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土耳其大選開票逾9成 無人得票過半恐28日決選分勝負

本文共380字

聯合報 編譯陳曉慈/即時報導

土耳其14日舉行總統大選。根據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葉納(Ahmet Yener),目前已開出99.4%國內選票、84%海外選票;土耳其現任總統、代表「正義發展黨」(AKP)的厄多安目前得票率49.4%,在野聯盟共推的基里達歐魯目前得票率45%。根據法新社,這次投票率約為88.84%。

現年69歲、長年掌權的厄多安15日上午向支持者喊話,表示自己仍有希望勝選;同時指出若選舉進入第二階段,也會尊重全體國民的決定。

現年74歲、隸屬「共和人民黨」(CHP)的基里達歐魯對第二輪選舉充滿信心。他說:「我們一定會贏得第二輪選舉……並帶來民主。」

另一名候選人歐根(Sinan Ogan)並未表態若進入決選會支持哪位候選人。美聯社指出,支持奧萬的選民應是傾向土國改變,但同時質疑基里達歐魯的領導能力。

根據美聯社,目前開票結果顯示,厄多安帶領的正義發展黨仍會是國會最大黨。

土耳其14日舉行總統大選,選民於伊斯坦堡等待開票結果。法新社
土耳其14日舉行總統大選,選民於伊斯坦堡等待開票結果。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能挑個小狗殺手」 傳南達科他州州長「沒機會」當川普搭檔了
下一篇
Fed利率更高更久怎麼辦?策略師籲避開這些地雷、挑選優質股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