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厄多安與對手得票率皆未過半 土耳其大選將進入第二輪決選

本文共527字

聯合報 編譯張君堯/即時報導

土耳其14日進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厄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和競爭對手基里達歐魯(Kemal Kilicdaroglu)都沒有跨過直接勝選的過半數門檻,將在28日進行決選。

紐時報導,根據選舉委員會15日稍早公佈的結果,厄多安獲得49.49%的選票,而主要挑戰者基里達歐魯獲得44.79%的選票。土耳其最高選舉委員會主席葉納(Ahmet Yener)並未具體說明計票的百分比,但表示此數據反映全國92%以上的投票,並補充說「假如2位候選人皆未取得多數票,他們將在2周後進行決選」。

面對此結果,厄多安和基里達歐魯15日稍早接表示「已準備好面臨決選」,厄多安表示「雖然最終結果尚未出爐,但我們仍保有領先」,不久後基里達歐魯和5個反對黨成員一同告訴支持者「我們的人民應該放心,我們一定會贏,並為這個國家帶來民主」。

此次大選從許多方面來說是厄多安作為土耳其過去20年領導人地位的轉捩點,勝選者將為這個擁有8400萬人口的國家指明未來走向。此外,厄多安還是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最重要的盟友之一,他若敗選可能會讓克里姆林宮感到不安,同時讓拜登(Joe Biden)政府及許多與厄多安關係不佳的歐洲和中東領導人鬆一口氣。

土耳其14日進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厄多安和競爭對手基里達歐魯都沒有跨過直接勝選的...
土耳其14日進行總統大選,現任總統厄多安和競爭對手基里達歐魯都沒有跨過直接勝選的門檻,未來還將需要進行決選。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訪歐前 中國副外長赴歐出席外交戰略磋商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