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路透:美歐貿易會議將承諾聯合行動反制大陸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路透)

本文共514字

中央社 布魯塞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路透社見過的聲明草稿,美國與歐洲聯盟(EU)將在本月底的一場會議中承諾採取聯合行動,來應對中國大陸的非市場行為疑慮,及協調彼此對半導體等貨品的出口管制。

美國-歐盟貿易和技術委員會(U.S.-EU Trade andTechnology Council,TTC)第4屆會議訂於30至31日在瑞典盧勒(Lulea)召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Commission)副主席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等數名高階官員將代表出席。

根據聲明草稿,美歐雙方將討論解決非市場行為與經濟脅迫等問題,並設下能定期舉行對話的目標,以討論如何致力於阻止自家企業的知識與幫助戰略對手科技的對外投資掛鉤,顯然是影射中國大陸。

聲明表示,美國和歐盟還將協調彼此在「敏感品項」出口的管制,其中包括具軍事用途的貨品以及半導體。這份聲明草稿只提及大陸2次,但在會議前仍可能修改。

聲明另特別點名大陸的醫療器材產業,表示美歐雙方正「探索可能行動」來應付非市場的政策與行為構成的威脅。

美國與歐盟還鎖定合作努力反制外國對資訊的操控,例如「中國大陸放大俄羅斯對於(烏克蘭)戰爭的假消息論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