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供應情況改善 豐田汽車財年淨利潤超越預期

本文共789字

中央社 東京10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汽車(Toyota)今天宣布2022財政年度淨利潤超出預期,同時預估未來一年的銷售和營收將改善,這代表供應鏈吃緊現象可能正在緩解。

法新社報導,豐田汽車公布2022財政年度(2022年4月~2023年3月)淨利潤為2.45兆日圓(約181.2億美元),較前一年下降14%,但仍超越預估的2.36兆日圓。

豐田汽車預估,由於「半導體供應狀況改善和製造基地的努力」,未來一年的淨利潤將增長5%,達到2.58兆日圓。

這個汽車巨頭在2022年連續3年保住了銷售冠軍的寶座,但如同其他同業,豐田汽車也在努力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及全球晶片短缺。

社長佐藤恒治告訴記者:「簡而言之,對於製造和交付車輛給我們的客戶來說,都是非常困難的一年。」

財務長宮崎洋一指出,從自然災害到晶片危機,都是上一個財政年度生產受限的原因,並承認「原物料價格飆漲」對公司的盈虧產生了影響。

宮崎洋一表示,豐田汽車之所以能超越預期,主要是製造廠和經銷商的努力,幫助公司在所有地區超越去年同期的銷售量。

在2022財政年度,豐田汽車在全球銷售超過1050萬輛汽車,其中包括日野汽車(Hino Motors)和大發汽車(Daihatsu)等子公司生產的汽車,預計下一個財政年度將大幅增加到1140萬輛。

宮崎洋一說:「隨著半導體的供需狀況改善,我們預計所有地區的銷售都會增長。」

東海東京研究所(Tokai Tokyo Research Institute)資深分析師杉浦誠司在豐田汽車發布財報前告訴法新社,產能的增加表示「半導體短缺的影響正在減弱」。

東京研究顧問公司TIW分析師高田悟補充,豐田汽車得益於「非常嚴謹地」建立了能抵禦地震等自然災害的系統。

今年稍早,豐田汽車宣布出人意表的管理高層人事異動,由53歲的佐藤恒治取代創辦人豐田喜一郎的孫子豐田章男出任社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伊朗釋放扣押的「掛葡萄牙國旗」 貨櫃船人員
下一篇
美共和第一銀行倒閉今年首家 小銀行金融壓力沉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