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美升息、大宗商品跌價效應 丸紅年度淨利估減23%

本文共89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巴菲特不斷加碼投資的日本商社丸紅8日表示,截至今年3月的去年度淨利達5,430億日圓的空前新高,但預期今年度淨利將下滑23%至4,200億日圓(31億美元),主因是經濟放緩和商業環境充滿不確定,美國升息和大宗商品價格下滑。

南韓/散戶看好國內半導體ETF 近一月買超1,370萬美元

南韓散戶基於國內半導體產業本季將觸底回升的預期,過去一個月對TIGER Fn半導體TOP 10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淨買入1,370萬美元,對美國的同類基金則淨賣出2,530萬美元。

泰國/豐田子公司側撞測試造假 Yaris Ativ暫停當地銷售

豐田高層8日說,已暫停Yaris Ativ在泰國的銷售和出貨,原因是子公司大發在側撞測試中造假,為提高測試成績而改裝車內門板。豐田正與泰國當局協商,以恢復這款車的銷售。

美國/高通擴大汽車市場布局 收購以色列車用晶片製造商

晶片廠高通(Qualcomm)8日宣布將收購以色列車用晶片製造商Autotalks,以擴大旗下驍龍數位底盤平台的產品組合,進而擴大汽車市場布局。高通並未說明這筆交易的財務細節。

美國/拜登滿意度再探底 總統大選支持度落後川普

最新民調,美國總統拜登整體滿意度為36%,低於2月42%,再探歷史新低,顯示民眾不滿拜登的施政成果和年紀。若明年選戰與前總統川普對決,拜登支持率也以38%落後川普的44%。

歐元區/投資人信心意外下滑 指數降至近半年低點

Sentix歐元區5月投資人信心指數意外下滑,從前月的負8.7降至負13.1,預期指數更從負13降至負19,寫下去年去年12月來最低,顯示通膨和能源疑慮環伺,歐元區春季經濟復甦的希望落空。

德國/3月工業生產減3.4% 經濟衰退疑慮再起

聯邦統計局8日公布,德國3月工業生產月比意外下滑3.4%,更低於前月的2.1%增幅,受汽車與車用零件、機械與設備,以及營建業等領域的疲軟表現拖累,從而再度引發經濟衰退疑慮。

列支敦斯登/擬放寬比特幣使用範圍 將可用於支付政府服務

列支敦斯登總理里施表示,計劃接受用比特幣支付政府機關的服務,但收到後會立即將比特幣轉換為官方貨幣瑞士法郎,以避免匯率風險,因目前加密資產風險仍過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陸告終 盼中方能扮更有建設性角色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