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元董事長傳利明献出任 下月董監改選沈榮津將任獨董

提要

下月董監改選 公司派敲定名單 中信銀董座可能轉檯 沈榮津將任獨董

東元5月24日股東會將全面改選董事。
(本報系資料庫)
東元5月24日股東會將全面改選董事。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2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陳美君/台北報導

東元(1504)將於5月24日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事,傳出公司派推舉的董事名單中,找來中信銀董座利明献及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其中,沈榮津為獨董,利明獻則可能是此次改選後東元新任董座。

據了解,東元公司派高層日前舉行內部會議,敲定此次董事改選提名名單,最快在今天的董事會後公布。東元昨(9)日不回應相關傳聞。市場盛傳,在東元大股東華新麗華焦家力邀下,利明獻可能將在東元股東常會前,請辭中信銀董座,中信金則回應:「本公司針對市場個案傳聞一概不予評論。」

東元傳找兩金融大咖加入董事會
東元傳找兩金融大咖加入董事會

由於兩位金融圈大咖赫赫有名,沈榮津更被視為是蔡總統的嫡系人馬,由金融圈再度轉戰產業界,引發市場高度關注。知情人士透露,東元公司派找上沈榮津,主因沈榮津出身機電產業,熟悉東元的馬達及機電相關事業,加上現任董事會中,有一位獨董已連任三屆,必須換人。

至於延攬利明献進入董事會,據了解,是東元的大股東有感外資支持的重要性,因此透過第三方接洽利明献,希望藉由利明獻豐富的外銀背景,加強東元外資結構。

市場盛傳,利明献在本次改選後,可能取代邱純枝,出任東元新董座。據了解,這樣的人事安排,不論大黃(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小黃(黃茂雄長子黃育仁)都滿意,成為東元本次改選的最佳組合。

市場人士指出,針對這次東元改選,當年力主改革的黃育仁陣營捲土重來,已於日前提出八席董事候選人角逐,泛公司派三大股東寶佳林家、華新麗華焦家與黃茂雄,也將在今天開董事會,共同足額提名11席董事候選人,今年改選將出現19搶11的局面。

市場人士說,寶佳與華新合計持股約四成,已可掌握過半董事,而東元下任董事長人選,也是寶佳、華新說的算,東元經營權早已非黃家父子主場,應該不會像上次父子之爭那麼戲劇化。

黃茂雄日前表示,5月改選會很順利,他與大股東之間溝通順暢,也說東元現任董事長邱純枝不會退休;至於是否繼續連任東元董事長,邱純枝當時重申「順其自然」。

1956年次、現年68歲的利明献,曾任花旗銀行台灣區總裁、中國廣發銀行總行行長等職,利明献的離職也牽動中信銀行高層人事布局。據指出,中信金控總經理陳佳文績效亮眼,可能接下中信銀行董座一職;此外,中信金前總經理吳一揆也將在520後,回鍋中信金控擔任副董事長。


延伸閱讀

東元精電停牌 疑與母公司改選有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為Q1財報每天賺近10億 寫被美制裁以來最好單季表現
下一篇
金管會證實台股落入「窄基指數」 美系資金最快7/29禁止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