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0940也在內!投信力薦第2季首選 ETF...台股高息、日股、美債等掌握趨勢財

提要

元大、國泰等五大發行商建議布局台股高息、日股、美債等商品 掌握趨勢財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台股首季不斷創高走揚,在揮別第1季亮眼表現後,綜合元大、國泰、群益、富邦以及中國信託共五大ETF發行商對全球行情展望看法,第2季投信建議投資人首先布局台股高息、日股、美債等15檔ETF。

台股在主流類股明確、市場情緒樂觀、資金行情穩定等匯聚下,加上高股息優勢傲視全球主要市場,台股表現有望持續亮眼。在台股ETF選擇上,除富邦投信建議布局中小型ETF外,其餘四家業者都建議布局高息類產品,配置台股比率建議在30-40%之間。

富邦臺灣中小過去一年大漲逾八成,表現亮眼,目前成分股有九成為AI相關個股,為近期當紅炸子雞,躍居目前行情主流。

15檔ETF五大投信建議Q2優先布局
15檔ETF五大投信建議Q2優先布局

另一資金蜂擁的高息市場,留意市面新產品較多,舉凡如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將於4月1日掛牌、群益科技高息成長將於4月22日開始募集、中信成長高股息雖掛牌逾一季但尚未有配息紀錄。

海外股票市場中,不同於過去投信業者主要推薦布局美股,目前布局日本比重增加,建議留意包含追蹤日本市場代表指數的元大日經225和富邦日本、以及持股約三成投資日本半導體的中信上游半導體。

今年日經225上漲20.6%,延續去年最會漲的動能,近期包含工資提升、結束負利率等利多出爐,中長期還有半導體復甦、維持日圓貶值以促進出口、股價淨值比改革及NISA制度投資稅額減免,日股轉型成功,今年第2季樂觀看待日本股市,配比落在20-40%間。

另外,群益投信在海外市場則看好低基期的陸股,建議留意受政策扶植的關鍵科技產業與內需概念類股的群益深証中小;國泰投信建議積極型投資人可關注近一年大漲逾八成的國泰數位支付服務,持股逾六成投資於挖礦、虛擬貨幣交易所、半導體晶片等。

債券市場上,五大投信認為,啟動降息為市場共識、納入債券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建議配置20-40%資金在債券部位,其中三家業者建議布局長天期美國公債,因資本利得、避險效果等,如元大美債20年、群益25年美債及中信美國公債20年。

另兩家建議投資等級債,由於須待實際降息後,債券價格上漲方可獲取資本利得,在此之前科先布局投資級公司債獲取較高息收,留意如月配國泰10Y+金融債、季配的富邦全球投等債。


延伸閱讀

股債皆宜 留意波動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為Q1財報每天賺近10億 寫被美制裁以來最好單季表現
下一篇
金管會證實台股落入「窄基指數」 美系資金最快7/29禁止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