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碩三大產品線Q2回溫 衝刺新事業與車用電子

提要

下半年新品齊發 有望帶動營收

和碩舉行法說會,預期本季三大產品線表現相對平淡。 聯合報系資料照
和碩舉行法說會,預期本季三大產品線表現相對平淡。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8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和碩(4938)昨(14)日舉行法說會,預期本季三大產品線表現相對平淡,預期5月開始可望展現年增態勢,下半年三大產品線新品齊發,有望帶動整體營運,集團將持續衝刺伺服器新事業與車用電子,AI伺服器已拿下多家北美客戶訂單。

和碩去年透露今年將開始出貨AI伺服器,共同執行長鄭光志昨天指出,AI伺服器2月開始少量出貨北美客戶,目前出貨形式是伺服器組裝與測試(L10)。

鄭光志強調,和碩北美客戶不只一家,但都處於小量出貨階段。公司具備從主機板(L6)到整機櫃(L11)出貨能力,可滿足客戶各式需求。

鄭光志看好AI伺服器有很大的成長爆發性,和碩投入AI軟體演算法,研究運用在智慧製造與智慧工廠,不只是內部需要,甚至希望把相關成果轉換為另一種生意模式以服務外部客戶。

電動車事業方面,由於產業發展出現雜音,法人憂心和碩恐無法達成先前設定2025年車用電子營收占比達一成的目標。鄭光志指出,車用電子並非只有單一客戶,第二大、第三大客戶也占有一定比重,歐洲客戶去年至今年都有拿到一些RFQ(詢價),因此維持2025年車用電子營收占比一成的目標不變。

和碩2023年車用電子營收占比為中個位數百分比(約4%至6%),今年維持先前設下的車用業務營收成長雙位數百分比的目標。除了現有產品之外,也持續投資零部件、模組及模塊技術研發,希望短期內能看到更好結果。

至於資訊、消費性電子,以及通訊等三大產品線展望,和碩共同執行長鄧國彥分析,資訊產品本季為淡季,預計營收可能季減個位數百分比,第2季將有新產品推出,屆時會比第1季成長。下半年在AI PC及更多新品推出下,預計營運將優於上半年,全年資訊產品目標持平去年。

消費性電子方面,首季亦為淡季,第2季因新品推出,將呈現季增態勢,下半年也有新品,預計將較上半年大幅成長。通訊產品上半年較為平淡,預期下半年客戶準備不少新機種,出貨會較上半年倍數成長;惟消費性電子及通訊業務全年增減仍待觀察。

談到海外布局,鄧國彥表示,今年新增馬來西亞廠,明年開始量產,聚焦消費性電子產品。印度廠除了特定客戶機種之外,也在擴充新廠房,鎖定資訊和消費性電子產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