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天發放!聯發科半年分紅估人均70萬 全年合計逾123萬

提要

今天發放給1.4萬名員工 去年下半年額度較上半年增逾三成 全年合計逾123萬

IC設計大廠聯發科。 圖/聯發科提供
IC設計大廠聯發科。 圖/聯發科提供

本文共8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去年下半年度員工分紅將於今(29)日發放,外界推估,有望比去年8月發放上半年的分紅總額增加逾三成,以可參與分紅員工數1.4萬人估算,平均每人可分得金額逾70萬元。

聯發科的員工分紅金額與公司獲利連動,以提撥稅前盈餘約兩成發放。聯發科分紅分為上、下半年兩次發放,時間點分別於每年2月底與8月底時,隨著當月薪資一同發放,上半年分紅於同年8月發放,下半年分紅則於隔年2月發放。

聯發科今日將發放的員工分紅,是依2023年下半年獲利表現而定。依照該公司去年下半年稅前盈餘493.08億元估算,分紅總額約98.61億元,外界推估,可參與這次分紅員工數約1.4萬人,平均每位可分得70.44萬元。

聯發科員工分紅概況
聯發科員工分紅概況

聯發科去年8月發放2023年上半年度員工分紅,去年上半稅前盈餘374.73億元,推估分紅總額近75億元,平均每位員工分得53.5萬元。因此聯發科今年2月分紅總額比去年8月增加逾三成,但如果與去年2月發放2022年下半年度估計分紅總額113.3億元相較,約打87折。

總而言之,聯發科每位符合領取分紅資格的員工,合計領取2023年上、下半年度分紅總額有望超過123萬元。

聯發科近期營運高峰落在2022年,外界依照該公司當年稅前盈餘1,355.61億元,估算員工分紅總額約271.12億元,每位符合分紅資格的員工可得金額超過193萬元,去年上、下半年度分紅總額為2022年度的64折。

聯發科向來對於外界推估的平均分紅金額不予評論。外界認為,由於參與員工分紅者還包括公司的中高階主管,所以光是看員工分紅金額平均數,無法確實獲知個別員工分配到的金額,這牽涉到所屬部門、職等、績效表現等變數。

依照聯發科申報的2022年非主管職全時員工薪資資料,全年薪資平均數為486.7萬元,在上市櫃半導體業中居冠,中位數則為374.7萬元,在上市櫃半導體業中也排第二。


延伸閱讀

聯發科下一個成長階段 啟動

台股活水來了!六檔新基金、ETF 募集衝千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