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和泰車營收寫最強11月 累計前11月年增14.5%...全年創高無懸念

提要

前11月逼近2,500億元 今年創高無懸念 三陽汽機車銷售旺 成長28%

台灣車市神龍擺尾,年底再衝一波。 路透
台灣車市神龍擺尾,年底再衝一波。 路透

本文共9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台灣車市神龍擺尾,年底再衝一波,龍頭車廠和泰車(2207)昨(11)日公布11月合併營收來到229.8億元,年增逾9%,創下歷史同期新高紀錄,累計前11月的營收已逼近2,500億元,達2,499.6億元、年增14.5%,超車歷史各年度全年營收額,今年全年營收創高已無懸念。

三陽工業方面,汽機車銷售旺,11月營收50.3億元、年增21.2%;前11月營收598.7億元、年增28.1%,已直逼600億元,同樣超越史上各年度全年營收數字,今年營收將再締新猷。

除了和泰車與三陽的營收成長,上周五公布的中華車11月營收年增率逾五成;裕隆11月營收73.9億元、年增3.2%,前11月營收739.5億元、年增5.6%。汎德永業11月營收33.04億元,年減13.7%,前11月營收473.9億元,年增16.7%。

各指標車廠11月營收
各指標車廠11月營收

和泰車分析營收成長原因,主要來自於9月上市YARiS CROSS、3月上市CROWN、以及RAV4等車輛來車增加所導致。此外和潤和運營收增加也是重要原因,和潤總保有資產增加、利息收入增加、和運保有台數增加、營收增加都帶動和泰車的合併營收。

三陽工業營收成長則是汽機車銷售都成長,11月機車銷售中斷連續18個月銷售冠軍,但全年累積機車銷售卻已確定站穩冠軍地位,成為三陽工業今年營收獲利的重要來源。

在三陽的汽車方面,前11月銷售總台數累計已達20,768台,年增成長48.3%,成長大幅領先眾多國產品牌,自7月正式躍居非豪華汽車品牌前四大後,躍升非豪華汽車品牌前三大。

汎德永業11月合併營收為33.04億元,較去年同期減少13.7%;主要是受到航運船期影響,遞延新車到港時程,到港車數較上月減緩,營收月減6.9%。不過,因受惠電動車iX1大量抵港,推動11月電動車交車占比突破三成,加上電動車iX1、iX2、i5等熱門車款收單力道依舊強勁,公司預期明年電動車將能延續銷售氣勢,持續推升新車銷售業績成長。

汎德永業指出,依目前在手訂單來看,BMW電動車款iX1、iX2、iX、i4、i7,主力休旅車款X1、X2,全新3系列、4系列Gran Coupe,及Porsche熱門車款Macan、Cayenne Coupe等,新車銷售力道十分強勁,待新車抵台將能大力挹注公司業績成長動能。


延伸閱讀

今年車市表現強勁 兩大因素催化買車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