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群創竹南T1廠面臨關廠 公司:組織與產線最適調整

提要

百名員工須於19、20日離職 業務範圍涵蓋各部門

面板大廠群創員工爆料,旗下竹南T1廠11月底通知上百人須在12月19日及20日離職。(本報系資料庫)
面板大廠群創員工爆料,旗下竹南T1廠11月底通知上百人須在12月19日及20日離職。(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面板大廠群創(3481)員工爆料,旗下竹南T1廠以分流、優遣等名目,11月底通知上百人須在12月19日及20日離職,業務範圍涵蓋各部門,群創竹南T1廠恐面臨關廠命運。

群創昨(11)日回應,已於第一時間與相關單位同仁溝通,將尊重員工個人意願安排,主要措施包括組織與產線的最適調整,以強化集團布局與發展。

對此,竹科管理局發言人陳淑珠昨回應,目前尚未接到群創通報,若為資遣才要通報,若公司以優退方式精簡組織則不會通報。

群創竹南廠爆裁員
群創竹南廠爆裁員

友達今年8月也傳出瘦身消息,隨後友達澄清是鼓勵優退,為提升生產營運效率,關閉生產筆電、電視、監視器面板為主的台南C5D與C6C兩工廠,影響員工人數約200人。

據了解,群創竹南廠主要生產家電類產品,市場競爭力較弱,日前傳出主管被要求提交名單,預計在12月12日舉行說明會,於19日、20日兩天辦理離職手續。群創昨天並未回應竹南T1廠是否面臨關廠,以及實際人力調整數字,僅表示,基於彈性策略規畫,致力優化生產配置及提升整體營運效益,經審慎評估將全面精實管理,並以組織與產線的最適調整,強化集團布局。

群創今年3月也傳出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群志光電至少關閉50條模組產線,優化20%員工,並計劃將TFT-LCD模組工廠遷移到印度、墨西哥。群創當時嚴正澄清並無廠區人員更動調整的計畫。

群創今年7月也完成一波優退專案瘦身,逾300人離職,並聚焦重點事業、降低人事成本負擔。群創當時回應,已於6月底結束期間限定的新一波「65專案」優退措施,計有逾300名員工申請優退,獲得以「年資/2+3.6個月」的條件退休。

受面板報價崩跌衝擊,群創去年全年稅後虧損279.9億元,為近十年最差,每股淨損2.76元,公司加大轉型力道,陸續推出優退專案。群創於9月啟動組織改組計畫,區分為顯示器及非顯示器兩大領域群。其中,顯示器領域群主攻面板模組,以持續提升成本良率、毛利率及穩定市占為目標。


延伸閱讀

終端需求不振…面板廠度小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為Q1財報每天賺近10億 寫被美制裁以來最好單季表現
下一篇
金管會證實台股落入「窄基指數」 美系資金最快7/29禁止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