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陸智慧機出貨 明年拚轉正 榮耀、小米等強攻海外市場

提要

企業競爭將從同質化走向差異化

2024年全球和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均可望「轉正」。 美聯社
2024年全球和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均可望「轉正」。 美聯社

本文共4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繼2017年創下14.55億支的出貨量高峰後,近六年來,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持續萎縮,不過今年以來,市場下滑幅度已顯著收窄。業界普遍預計,2024年全球和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出貨量均可望「轉正」,即實現年增率正成長。

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整體回暖,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則出現華為回歸,其他廠商可能受擠壓的背景下,多數採用安卓平台的手機廠商明年將加大海外市場拓展力度。同時,經過多年低迷期的養精蓄銳,各企業間的競爭,也逐漸由先前的同質化走向差異化。證券時報報導,榮耀CEO趙明表示,2022年是榮耀的海外元年,2023年是歐洲元年,經過兩年發展,榮耀在海外基本上構築了一個穩定和高效的平台體系和運作能力,今年榮耀海外市場銷售占公司總出貨量約30%,明年將達40%,「中國榮耀不夠,我們下一步要打造世界榮耀」。

小米、vivo、OPPO等企業也不例外。小米在海外將致力於中東非、歐洲、拉美等市場;vivo、OPPO海外市場主要在亞太地區;榮耀聚焦歐洲、拉美、中東。

延伸閱讀

負債超過3兆 華為為何還在玩命的砸大錢幹這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