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飯店業尾牙商機大爆發 解封效應 金融、科技業擴大舉辦

提要

雲品接近滿單 晶華拿下5,000桌 喜來登、寒舍艾美也被訂光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9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疫情解封,不少公司今年獲利恢復成長,歷經三年停辦大型尾牙後,不論是金融業、科技業不少企業集團今年開始擴大舉辦大型尾牙,參加人數動輒萬人,藉此提振士氣,飯店業者喜吞大單。

五大飯店集團尾牙接單概況
五大飯店集團尾牙接單概況

五大指標飯店集團中,雲品表示,今年承攬的大型尾牙有三家超過千桌、八家超過500桌;晶華(2707)今年接獲大型尾牙共計十場,預估達5,000桌,最大接單桌數850桌,為科技產業的客戶。寒舍集團也說,甚至有企業選擇包場酒店做活動,整體大型尾牙訂單占比達三成。另外,凱撒大飯店、老爺酒店也同步表示,該公司尾牙已接獲不少訂單,凱撒接近滿單。

時序接近年底,各大飯店集團近期尾牙接單已進入最後階段,不少五星飯店訂席已近全滿。業者表示,在不受疫情的影響之下,今年的接單速度明顯比前兩年快,且不少企業今年是營運恢復或營收爆發的一年,大多願意讓同仁吃好一點,因此更願意加碼。不過,由於餐飲目前人力緊缺,各飯店業者今年更聚焦在館內餐飲上,在外燴的接單上幾乎都是以價制量。

寒舍集團表示,台北喜來登與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目前尾牙幾乎已經全訂滿。在疫情影響消退之下,今年的訂單速度明顯比前兩年快,整體營收已達到疫情前的水準。雲品也表示,今年尾牙接單已滿至九成五,目前接單12,000桌以上,今年大型外燴的尾牙與春酒總體成績可望比去年成長一倍,已優於疫情前的接單水準。

凱撒飯店集團表示,旗下的四館包括台北凱撒大飯店、台北凱達大飯店、板橋凱撒大飯店、台北新板希爾頓酒店,尾牙接單狀況都非常好,大部分已達九成滿,相較去年同期較快進單、更有往上成長10-15%的趨勢,勝於疫情前2019年時期,尤以台北凱達成長30%表現最亮眼。

老爺酒店集團表示,今年各公司行號普遍提早詢問春酒尾牙席次,推測是疫情後預計舉辦大型多人聚餐,故提早詢問,平均桌數也偏高。目前大型尾牙外燴、公司行號包場、小桌數等不同類型詢問熱度都相當高,其中又以科技業、醫療業詢問較多。

除了尾牙接單滿手,更有不少公司已經提前下訂明年春酒。晶華表示,春酒已開始進單,目前已達去年同期60%,以醫療產業及餐飲業詢問多。另,寒舍旗下的台北喜來登以科技業為主、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則以金融業和科技業為主,已有企業下訂春酒專案,下單較往年早。

延伸閱讀

飯店業今年市況 價量齊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下一篇
家庭貧富差距飆至66.9倍 七成家庭財富未達平均數1,638萬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