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大今年營收衝2,000億

提要

總座林之晨:訂定Telco+Tech科技電信航母策略 打造三個次世代戰機 驅動業績向上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本報系資料庫)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3045)總經理林之晨昨(15)日宣布,擺脫傳統電信競爭,訂出Telco+Tech科技電信航空母艦策略,打造三個驅動營收成長的次世代戰機(mo幣生態圈、遊戲、電信金融),最快今年營收可望突破2,000億元(不含台灣之星)。

林之晨表示,電信事業在4G時代進入完全競爭市場,499之亂造成平均帳單金額(ARPU)下降、影響獲利,而5G時代開啟新局,台灣大善用逾700萬用戶、品牌與客戶信任、電信帳單代收服務、超過700家實體通路及上千人的客服團隊;加上海量大數據、資安保護等後盾,賦能集團科技事業發展,不僅提升用戶黏著度,月租用戶退租率0.71%創歷史低點,並大幅提升營運動能,智慧型手機月租ARPU寫下連續八季年成長。

去年台灣大合併營收突破1,700億元創新高。林之晨說,在未納入台灣之星營收情況下,未來台灣大營收就可望突破2,000億元,不是今年就是明年。

他指出,除行動業務、momo電商、家用寬頻三大成長引擎持續衝刺,更在科技電信的航空母艦打造三大次世代戰機,包含mo幣生態圈、遊戲、電信金融,就是推升未來營運成長關鍵。

台灣大指出,以電信串聯電商,攜手momo發揮綜效,推出「mo幣多」獨門專案。積極推動遊戲發行事業,2020年與全球開發商Riot Games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為在台獨家代理合作夥伴。

近期更跨足TelcoFin電信金融服務,發展電信個人信用經濟,推出第三架戰機「大哥付 你分期」,登錄momo後,上線當日8.5小時交易額突破百萬元,短短二周使用人數超過3,000人,預計2024年後擴大服務對象至全台消費者。


延伸閱讀

台灣大獲利拚雙位數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