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 藍53席+無黨高金、綠51席、白8席

本文共357字

聯合報 記者程遠述/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稍早宣布,2024總統立委大選在22點4分開票計票完成。根據中選會宣布資料,這屆立法院113席立委由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及無黨籍立委組成,國民黨獲52席、無黨籍2席、民進黨51席、台灣民眾黨則以政黨票斬獲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三黨都不過半。

據中選會統計,區域立委73席中,國民黨獲得36席,民進黨36席,無黨籍一名是原本國民黨籍、這次以無黨籍當選的苗栗選區立委陳超明。而平地原住民立委3席中,國民黨籍2席、民進黨籍1席,山地原住民立委應選3席,國民黨籍1席、民進黨籍1席,立場與國民黨靠近的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連任。

34席不分區立委席次部分,國民黨與民進黨都維持和上次一樣,各獲13席,民眾黨則從上次的5席,這次增加到有8席,原本3席不分區立委的時代力量,這次未過政黨票5%門檻,未獲得不分區立委席次。

根據中選會宣布資料,這屆立法院由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及無黨籍立委組成,國民黨獲...
根據中選會宣布資料,這屆立法院由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及無黨籍立委組成,國民黨獲52席、無黨籍2席,民進黨51席、台灣民眾黨則以政黨票斬獲8席不分區立委席次,三黨都不過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