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EXT BIG GoFreight 參加全球頂尖物流產業論壇,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

本文共2329字

美通社 贊助提供

台北2024年3月12日 /美通社/ -- 台灣的軟體新創,再度以自身成績,向世界展現台灣軟體人才的一流競爭力。2023 年由國發會推薦為 NEXT BIG 的 B2B SaaS 新創 GoFreight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威宇,在 3 月初獲邀參加由 S&P Global 主辦的 TPM24 (Trans-Pacific Maritime Conference 2024)年度盛會,並以「讓貨運業者更便捷獲取軟體科技」(Democratizing Access to Software for Forwarders)為主題分享 GoFreight 的成功經驗。GoFreight 是唯一來自台灣的 B2B SaaS 新創。陳威宇在分享 GoFreight 成功經驗一開頭就說道:「台灣軟體工程師一流的實力,是 GoFreight 快速成長的重要關鍵之一;同樣的,包括 Google、微軟、亞馬遜 AWS、Nvidia、IBM 等科技巨頭,也都將美國之外重要的研發或數據中心設在台灣,發展 AI、雲端、區塊鏈等前緣科技,也是因為理解台灣軟體人才的全球競爭力。」

成立於 2001 年的 TPM,是每年針對跨太平洋和全球集裝箱運輸和物流社群的頂尖產業論壇。針對國際運輸與物流產業,TPM 每年提供最深入的業界 Insight,深入探討影響產業最迫切的挑戰,並為全球供應鏈產業、貨運代理商和物流專業人士提供一個緊密的網絡,以及交流和建立關係的平台。今年於加州長灘舉辦的 TPM24,在 3/3 到 3/6 為期三天的活動中,聚焦在四大主題:後疫情時代供應鏈復原、地緣政治衝擊、碳中和目標、產業數位轉型。除了陳威宇,其他與會的重要講者,包括美國前國防部長勞勃・蓋茲(Robert Gates),以及 DP World 集團、Hapag-Lloyd、Ocean Network Express、中遠海運集裝箱運輸、DHL Global Forwarding、GE HealthCare 等企業 CxO 等級的高階主管。主辦單位 S&P Global,是全球領先的金融和商業情報機構,旗下主要事業包括標普全球評級(S&P Global Ratings)、標普全球市場財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標普道瓊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等。

由曾擔任台積電主任工程師的陳威宇等四位夥伴在 2017 年共同創立的 GoFreight,是總部位於台灣、結合台灣一流人才、進軍國際市場的 SaaS 國家新創代表隊。GoFreight 以 B2B SaaS 模式,提供來自全球的貨運代理(Freight Forwarder)管理平台,包括營運、文件電子化、財務會計、電子提單、海(空)運、報關、訂倉、貨況追蹤等功能。GoFreight 至今貨運代理商客戶累計將近千家,其中,超過九成來自北美市場,貨運追蹤涵蓋全美 97% 的港口與海關;使用 GoFreight SaaS 服務的貨運代理客戶,平均能提升超過 100%(2X)的毛利(Net Revenue)與超過 250%(3X)的淨利(Net Profit)。2022 年,GoFreight 宣布完成 2,300 萬美元的 A 輪募資,金額至今仍是台灣 SaaS 新創 A 輪募資的最高紀錄,主要投資人包括矽谷知名創投 Flex Capital、Headline US 以及獲科技媒體 TechCrunch 評為全美最佳早期加速器及創投第二名的 Mucker Capital、台灣零售龍頭全聯、Palm Drive Capital、Colopl Next、基石創投等。

B2B SaaS 是未來備受成長期待的領域,GoFreight 致力打造出的「新創航海王」舞台,則證明台灣的優秀軟體人才,有全球等級的競爭力。根據 Verified Market Research 預估,2023 年全球 B2B SaaS 市場規模達 3,277 億美元,並將在 2030 年翻三倍以上成長至 1.09 兆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 18.7%。GoFreight 在 2023 年獲選國發會推薦為 NEXT BIG 新創明日之星,是唯一入選的 B2B SaaS 新創。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曾表示:「NEXT BIG 不僅是國家新創品牌代言人,其發展潛力更像是不同產業領域的台積電。台灣成為全球科技產業的重要夥伴,未來要靠更多新創事業翻動產業轉型的新篇章,加速台灣在國際舞臺上的創新發展。」

看準這樣的產業現況,GoFreight 專注在打造一個針對中小型貨運代理設計的雲端運輸管理系統,旨在增加其毛利和淨利。回顧過往的創業經驗,在親自參加今年的 TPM24 後,陳威宇認為:「 GoFreight 在北美甚至全球,仍有非常寬闊的成長空間,期待與台灣的優秀人才與科技實力,在全球的商業舞臺中,創造更大的影響力。」

Startup Island TAIWAN為國家發展委員會和台灣新創社群共同創立的國家新創品牌,持續與國際夥伴合作為新創公司提供更多國際商業機會和交流,更多資訊請關注Startup Island TAIWAN官方臉書網站

GoFreight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威宇(左)與 GoFreight 高階行業顧問 Daniel Herbert(中)出席 TPM24,讓全球物流領導者認識來自台灣的貨運代理一站式解決方案。圖/GoFreight
GoFreight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威宇(左)與 GoFreight 高階行業顧問 Daniel Herbert(中)出席 TPM24,讓全球物流領導者認識來自台灣的貨運代理一站式解決方案。圖/GoFreight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穎球迷版冰上曲棍球 革新體育世界
下一篇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