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楊超斌:通信大模型加速運營商智能化轉型

本文共978字

美通社 贊助提供

西班牙巴塞羅那2024年2月27日 /美通社/ -- 在MWC24 巴塞羅那期間,華為董事、ICT產品與解決方案總裁楊超斌發佈了通信行業首個大模型。

回顧波瀾壯闊的通信行業發展史,關鍵技術的持續創新,促進了運營商網絡生產力的不斷躍升。進入5G-A時代,網絡能力的躍升激發了多樣化業務創新,促進了運營商商業繁榮的同時,行業也提出了敏捷業務發放、精準用戶體驗保障、跨領域高效運維的高階智能化目標,我們正在期待一場新的關鍵技術革命。

華為通信大模型,提供關鍵的智能化技術能力,瞄準業務創新與運營運維提效,促進網絡生產力革命性提升,實現5G-A時代的智能化目標。華為基於三十餘年積累的行業知識和經驗,打造了通信行業首個大模型。楊超斌特別指出:「華為通信大模型充分發揮智能化技術優勢,提供基於角色的Copilots和基於場景的Agents的兩類應用能力,幫助運營商賦能員工的同時,提升用戶滿意度,最終將全面提升網絡生產力。」華為通信大模型支撐運營商智能化目標,面向不同角色,提供智能語言交互能力,提升員工知識水平和工作效率;面向不同運營運維場景,提供智能體應用,分析拆解複雜流程,編排操作方案,確保用戶體驗和滿意度。

華為通信大模型正在其逐步應用中凸顯智能化價值。楊超斌在大會上分享了華為通信大模型的典型場景實踐。在敏捷業務發放案例中,通過放號助手的多模態精準評估,實現了快速用戶放號;在用戶體驗保障案例中,通過大模型的尋優能力,實現了多目標體驗保障;在輔助排障場景下,跨流程的質差分析和對話輔助處理,顯著改善了故障處理效率。

華為董事、ICT產品與解決方案總裁楊超斌發表主題演講
華為董事、ICT產品與解決方案總裁楊超斌發表主題演講

最後,楊超斌呼籲電信行業夥伴一起攜手共進,通過產業合作推廣、人才能力培養和商業場景創新,積極運用智能技術能力,打造通信大模型業界最佳實踐,共同邁向電信行業智能化時代。

MWC24 巴塞羅那於2月26日至2月29日在西班牙舉行。華為展區位於Fira Gran Via 1號館1H50展區。2024年是5G-A商用元年,華為將與全球運營商、合作夥伴一起,攜手共進,促進"網雲智"協同創新,推動數智化轉型深入發展,繁榮產業生態,加速5G商業正循環,擁抱更繁榮的5G-A時代。欲瞭解更多詳情,請參閱:https://carrier.huawei.com/cn/events/mwc202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Omdia 預測 2024 年大尺寸面板市場將在體育賽事和創新生產策略的推動下強勁復甦
下一篇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