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華為重磅發布三大全光創新產品,開啟F5G-A商用元年

本文共1367字

美通社 贊助提供

西班牙巴塞羅那2024年2月27日 /美通社/ -- 在MWC24巴塞羅那 期間舉辦的產品與解決方案發布會上,圍繞超寬骨干、萬兆接入、全光智慧家庭三大場景,華為光產品線總裁陳幫華發布了業界首款面向數據中心場景的OTN產品OptiX OSN 9800 K36、首款智能OLT產品OptiXaccess MA5800T和首款FTTR+X產品 華為iFTTR星光F50。三大新品將支撐全球運營商建設F5G-A全光目標網,加速萬兆超寬帶發展,開啟F5G-A商用元年。

華為光產品線總裁陳幫華發布三大全光新產品
華為光產品線總裁陳幫華發布三大全光新產品

2023年11月,ETSI發布了F5G Advanced標准,華為與全球領先運營商開展F5G-A創新實踐,Wi-Fi 7、50G PON、400G、800G和OXC等F5G-A關鍵技術和產品得到廣泛應用。萬兆聯接是支撐智能應用普及的基石,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已發布萬兆發展計劃,啟動萬兆之城建設。為促進F5G-A的進一步發展,華為光產品線總裁陳幫華提出:面向萬兆超寬帶業務發展,運營商需要建設具備「1+3+4」核心特征的F5G-A全光目標網,即圍繞1個網絡目標:10Gbps超寬帶;實現3個網絡能力:10Gbps泛在接入,城域網1毫秒超低時延和骨干網99.9999%超高可靠性;建立4個網絡架構:骨干網400G、800G OTN聯接數據中心,城域網100G OTN延伸到站點,接入網50G PON到家庭和企業,萬兆聯接到每個房間。

為支撐「1+3+4」的F5G-A全光目標網建設,華為發布三大全光創新產品:

  • 超寬骨干:作為業界首款面向數據中心場景的OTN產品,OptiX OSN 9800 K36帶來三大創新。第一,全面升級單波容量到1.6Tbps,相比業界1.2Tbps容量提升33%,單比特成本降低30%;第二,創新的雙3D正交架構實現槽位數量翻倍,單機調度容量超100T,輕松應對激增流量;第三,內置智能單元實現毫秒級檢測和實時智能故障分析,支持網絡可用率提升。

  • 萬兆接入: 業界首個智能OLT產品MA5800T實現了三大升級。第一,容量升級,單槽位容量達到2T,為業界2倍以上,可從50G PON演進支持至200G PON,同時兼容現網GPON、10G PON等;第二,體驗升級,創新架構對不同等級業務硬隔離,保障高質量業務端到端確定性時延和抖動,實現確定性體驗;第三,智能升級,通過內置智能單元,全面優化用戶體驗和故障快速定位。

  • 全光智慧家庭:業界首個FTTR+X產品iFTTR F50將FTTR從聯接功能延展至更多應用,實現了三大創新。第一,通過C-WAN架構結合Wi-Fi7,將速率提升至3000Mbps;第二,通過精准時鍾同步將漫游時間縮短到10毫秒,業務切換0丟包;第三,內置存儲和計算,為用戶提供最大8TB存儲空間,以及相冊智能搜索等智慧應用。

陳幫華表示:「2024年是F5G-A的商用元年,固定網絡將迎來新的飛躍。面向萬兆超寬帶發展,華為發布三大全光創新產品:面向數據中心互聯的OTN產品OSN 9800 K36,智能萬兆接入OLT產品MA5800T和FTTR+X產品iFTTR星光F50,助力運營商打造以「1+3+4」為核心特征的F5G-A全光目標網,不斷拓寬業務邊界,引領智能世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穎球迷版冰上曲棍球 革新體育世界
下一篇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