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西班牙西維爾足球俱樂部使用 IBM watsonx 生成式 AI 的強大功能改變球探的工作方法

本文共2912字

美通社 贊助提供

  • 西班牙西維爾足球俱樂部推出 Scout Advisor,這是一款建基於 IBM 的 watsonx 平台的創新工具,旨在加強球員招募流程。 
  • Scout Advisor 旨在充分挖掘西維爾俱樂部龐大球員數據庫的潛力,為俱樂部創造新的競爭優勢。
  • watsonx 讓西維爾俱樂部能夠彌合傳統以人為中心和以數據驅動的球探工作之間的差距,來識別和總結潛在新兵的特徵。

香港2024年1月29日 /美通社/ -- 由IBM(NYSE:IBM) 和西班牙西維爾足球俱樂部(Sevilla FC)日前宣布共同推出一款創新的生成式AI工具Scout Advisor,顧名思義「球探顧問」,西維爾足球俱樂部將使用該工具為其球探團隊提供全面的、數據驅動的潛在新球員識別和評估服務。 西維爾足球俱樂部的 Scout Advisor 以 IBM 專為企業設計的AI與數據平台watsonx構建,將與其現有自主開發的數據密集型應用套件進行整合。

西班牙西維爾足球俱樂部使用 IBM watsonx 生成式 AI 的強大功能改變球探的工作方法
西班牙西維爾足球俱樂部使用 IBM watsonx 生成式 AI 的強大功能改變球探的工作方法

Scout Advisor工具由西維爾足球俱樂部的數據部門與IBM客戶工程團隊合作構建,採用watsonx的自然語言處理(NLP)和基礎模型來搜索和分析俱樂部現有數據庫中的海量資訊,以評估潛在的新球員。 這既包括身高和體重、速度、進球數或上場時間等定量數據,也包括超過 20多萬份球探報告中包含的文本分析等定性非結構化數據。

西班牙西維爾足球俱樂部使用 IBM watsonx 生成式 AI 的強大功能改變球探的工作方法
西班牙西維爾足球俱樂部使用 IBM watsonx 生成式 AI 的強大功能改變球探的工作方法

該解決方案的自然語言處理功能使西維爾足球俱樂部能夠使用多個大型語言模型 (LLM) 來幫助提高球員識別的準確性和有效性。 使用西維爾足球俱樂部球探描述球員關鍵特徵的語言提示去進行搜索,Scout Advisor 可根據所述要求生成候選人名單,並總結出每個球員的全套球探報告。 此外,Scout Advisor 還將每位球員與西維爾足球俱樂部自己的數據應用程式聯繫起來,以便深入了解他們的量化表現數據。

精英運動隊(尤其是足球行業)的球探和球員招募決策涉及數百萬美元的投資、長期合約以及績效和投資回報率的高度不確定性。 傳統上,球員招募一直依賴於人的主觀觀察和人工數據分析的結合。 然而,這種方法有一定的局限性,既耗時又考慮不周。

西班牙西維爾足球俱樂部的球探團隊,因其擁有龐大的球員量化評估數據庫而廣受認可,也因在發掘足球新星方面的成功記錄而備受全球矚目。 此外,該足球俱樂部還率先開發了自己的數據密集型應用程序,旨在根據大量量化數據對球員進行特徵總結。 現在,Scout Advisor 為西維爾足球俱樂部提供了進一步的競爭優勢——將其現有能力與生成式AI技術相結合,為基於指標的球探工作與球場上難以測量的以人為中心的觀察搭建起橋樑。 這種自動化方法旨在進一步強化其球員識別過程,幫助他們做出更有效率、更明智的招募決定。

IBM watsonx 的功能使Scout Advisor 能夠發揮西維爾足球俱樂部龐大的球員報告數據庫的全部潛能,可以使用自然語言搜尋球員,並根據球員的關鍵量化指標和球探專家對他們的詳細看法來檢索潛在的新球員。 這就為西維爾足球俱樂部提供了潛在的競爭優勢,使其能夠利用技術賦予的洞察力做出更明智的招募決策。

西班牙西維爾足球俱樂部主席José María del Nido Carrasco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IBM 合作,因為這個計畫將改變西維爾足球俱樂部和整個運動產業的遊戲規則。我們的球探和分析師團隊致力於找尋最優秀的球員,為球隊的成功提供支援。我們透過不懈努力已經建立了一個令人刮目相看的球員報告數據庫,現在,在IBM 的支持下,我們可以充分利用這一資產,讓我們在球員招募過程中獲得巨大優勢,使我們能夠為球隊找到最好的球員,並不斷提高我們在球場上的表現。我們相信,這項合作不僅會對西維爾足球俱樂部,而且對整個運動行業產生正面影響。 透過這個工具,西維爾足球俱樂部也表明,科技不僅僅是一個目標,也是我們未來之路的親密伴侶;這是其 DNA 的一部分。」

IBM EMEA 總經理Ana Paula Assis 表示:「我們很榮幸能與西維爾足球俱樂部合作,使用IBM watsonx 生成式AI的強大功能,幫助提高其球員招募流程的準確性和有效性。有了適當的保護措施和管治,人工智能將繼續改變各行各業尋求現代化運營的企業的遊戲規則。在這個例子中,透過提供可信的、可解釋的洞察,在改變球探工作方式的同時,也推進了 一個具有競爭力的足球俱樂部的業務目標。」

西維爾足球俱樂部與IBM的合作是其更廣泛的業務和技術策略的一部分,旨在使用數據和人工智能的力量來加強其足球營運。 俱樂部將基於 watsonx 的解決方案整合到現有數據架構當中,透過更快、更有效率、更明智的招募決策,來提高現有資源的投資回報率。

關於西班牙西維爾足球俱樂部

西維爾足球俱樂部是西班牙乃至歐洲最重要的俱樂部之一。 到2024年 1 月,西維爾足球俱樂部已經成立134 年,是歷史與現代的完美結合。 西維爾足球俱樂部在21世紀取得蓬勃發展,在過去的18 年中,西維爾足球俱樂部在國際賽場上取得了巨大成功,總共獲得了8個歐洲冠軍頭銜,包括7次歐霸冠軍和1 次歐洲超級盃冠軍。 此外,該俱樂部也是歐聯的常客。  除了運動成就之外,西維爾足球俱樂部還是使用科技於球探工作和內部內各個其他部門的先驅。

關於 IBM

IBM 是全球領先的混合雲與人工智能、以及企業服務提供商,為全球175個國家和地區的客戶服務,幫助企業把握其數據洞察、簡化業務流程、降本增效,獲得行業競爭優勢。 IBM 混合雲平台和紅帽OpenShift 為全球超過4,000家政府和企業機構的關鍵性基礎設施提供有力支撐,例如來自金融服務、電訊和醫療健康等行業的客戶,幫助他們快速、高效、安全地實現數碼轉型。 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運算、特定行業的雲解決方案以及企業服務等方面的突破性創新,使其可以為客戶提供開放和靈活的選擇。 IBM 對信任、透明、責任、包容和服務的歷久彌新的承諾,是我們業務發展的基石。查詢更多資料,請瀏覽:www.ibm.com/ 

關於 IBM 香港,請登入: www.ibm.com/hk   及 Facebook 頁面 www.facebook.com/IBMHongKong 。

IBM Corporation logo.
IBM Corporation logo.

傳媒查詢:
郭韜 gguotao@cn.ibm.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穎球迷版冰上曲棍球 革新體育世界
下一篇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