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市民爆料少領1張政黨票 選務單位坦承疏失:已經補上

本文共577字

聯合報 記者黃寅/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一位女市民上午到北屯區文昌國小976投票所投票,女市民的妹妹上網不滿的說,工作人員沒有給她姊姊政黨票,雖「發飆」,但選務人員還不以為意。北屯區長歐陽明說,經查是選務人員一時疏忽,不過該位市民一質疑,馬上就補上了,沒有不以為意的情形。

女市民妹妹說,她姊姊一個月前才遷戶籍,所以應該沒有區域立委選票,但選務人員卻給她總統和區域立委選票。她姊姊立即說她不該有區域立委選票,應該是總統和政黨選票,但對方卻不以為意,不覺得自己有錯。

歐陽明說,經查這位女市民是平地原住民,蓋了印章後,下一階段即應領取選票,但工作人員疏於注意,少拿了政黨票給她。該位市民當時人還在投開票所裡,經她提出即立即補上。

台中市選委會說,該市民為平地原住民 ,具有總統(副總統)、平地原住民立委及政黨選舉投票資格,因管理員未詳細核對名冊,致漏給政黨選票,經當事人提醒立即發給,並完成投票。選務中心已提醒各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務必仔細核對資料,避免影響民眾投票權益。

另外,該市民雖一個月前才遷戶籍,但因為平地原住民只要在中華民國住滿4個月即具投票權,基準日是去年12月22日,所以仍具投票資格。

據投票規定,只要年滿20歲,在中華民國住滿6個月,便可參與總統投票。 投票日前在中華民國住滿4個月,便可參與全國不分區立委投票。 在投票日前於選舉區設籍且住滿4個月,便可參與區域立委或原住民立委投票。

總統及立委選舉今天登場,上午民眾在投票所領取總統副總統、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政...
總統及立委選舉今天登場,上午民眾在投票所領取總統副總統、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政黨票)三種選票。記者侯永全/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