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喊別跟香港一樣 台灣沒主權無法談判

本文共770字

聯合報 記者翁唯真/桃園即時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至桃園大溪,出席第6選區立委趙正宇大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表示,香港一國兩制後,已沒民主也失去自由更有學運人士被中國通緝,同樣事不能在台灣發生。還有現在另外2組參選人一個喊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一個則說兩岸一家親,中國共產黨主席習近平說過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任一組候選人若接受,未來台灣就沒主權無法談判,2024大家要團結一致,共同守護台灣。

賴清德今行程滿檔,一到大溪七張福德宮進場後參香,現場約上千名熱情支持者不斷搖旗高喊「凍蒜」及加油,賴說,最近中研院舉辦論壇,討論香港這幾年的變化,結論就是香港實行一國兩制,在反送中運動後已失去民主與自由,不僅人權受打壓也經濟退步,還有幾十萬人離開香港。

賴表示,還有參與學運的20多歲學生周庭,也說宣告再也不回香港,因中國要通緝她。在香港發生的事情,千萬不能發生在台灣,要珍惜台灣民主自由,千萬不要變香港,2024要團結一致,共同守護台灣。

賴指出,現在2組候選人,一個喊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原則,一個喊兩岸一家親,近期習近平公開說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就是一國兩制,任何一組候選人若接受,未來台灣就沒談判主權。

賴說,其他組還喊說要保衛中華民國,一方面喊保衛、一方面又接受一中原則,政府應要守護台灣,台灣存在中華民國就存在,因此要優先守護台灣,不能讓出主權,主權是用來保護所有權,沒主權就沒民主,沒民主進而自由,沒自由也沒人權,就會活在共產制度下。

賴也提及服貿,他說,台灣若和中國簽訂席定,所有台灣服務業中國人都可以來從事,對台灣商業影響巨大,因此不能簽對台灣不利,民眾一定要選帶領國家走對的方向的團隊。

賴今也形容趙正宇形象很酷,交朋友不分階層,服務也不分黨派,這場關乎台灣民主的選戰,務必要讓趙正宇當選,也請大家堅定支持守護主權的賴清德與蕭美琴,桃園若贏了他們也就贏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4)今至桃園大溪,出席第6選區立委趙正宇大溪競選總部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左4)今至桃園大溪,出席第6選區立委趙正宇大溪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賴清德致詞表示,香港一國兩制後,已沒民主也失去自由更有學運人士被中國通緝,同樣事不能在台灣發生。記者翁唯真/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