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要開放大量陸客 陳博志籲政策重質非重量

本文共631字

中央社 記者唐佩君台北27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若當選要開放大量陸客、陸生;台灣智庫榮譽董事長陳博志表示,兩岸政策思維不應還停留在重量而不重質,就像經營公司要有好策略不能只會一直降價。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出席工商界共同舉辦的「2023台灣經濟發展論壇-與國家未來領導人對談」活動,面對兩岸交流時間表等問題,他表示,兩岸問題是重中之重,他若當選,上任後會先解決迫在眉睫的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議題,並在對等、尊嚴與友善下立刻重啟兩岸對話交流。

侯友宜說假如當選,面對中國大陸他一定採取開放政策,以對話交流重啟兩岸互信度,包括大量開放陸客、陸生,陸生有機會也可在台灣就業,他也會增加60個航點,希望兩岸大量增加航班航點。

陳博志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兩岸是否要更開放或是如何開放是一個要仔細討論的方向,在野黨喊出朝向要更密切往來,但很遺憾這麼多年來思維還是停留在「只有量的口號而沒有質的政策」,就像喊出要更多觀光客、開放更多航點等等。

他指出,加重對中國大陸經貿的依賴對台灣並非好事,令大陸對台灣有更多工具可以制裁,及恐傷害台灣就業機會。

面對兩岸政策,陳博志認為相較談數量,應該更著重在什麼是更有品質的政策。

例如台灣文化產業以及智慧財產權在中國能否獲得保障,甚至思考台灣的影響力如何進入中國,且兩岸要談友好,應該包括在國際上,不能無視中國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

陳博志認為,就像經營一間公司,面對競爭不能只有一直降價的策略,在產品及競爭上要有更有好品質的策略才能走長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