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第2支競選廣告 訴求選個和你一樣好的人

本文共928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三腳督態勢底定,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今天推出第2支競選廣告「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賴清德競選總部主委姚立明說,對比對手們的混亂與糾纏,賴清德從政以來穩健、正面的特質是始終如一。

姚立明、競總發言人戴瑋姍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公布賴清德第2支競選廣告「選一個和你一樣好的人」。

戴瑋姍表示,第1支競選廣告是以穩健前行出發為主軸,期盼民眾「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讓國家可以持續前進;第2支競選廣告則是以大家日常生活出發,台灣人共同特質是善良、正直、勤勞,這也是「賴蕭配」的特質,希望大家可以選擇「和你一樣好的賴蕭配」。

姚立明說,這次競選廣告影片,有許多各行各業人士,穿插許多賴清德過去勤跑行程影像,像是參訪食品工廠、參與客家包粽、拜訪原民舞團、體驗馬術、接見國際訪客等行程,要讓大家看見賴清德的日常,看見賴清德的勤奮和親切。

姚立明表示,對比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透過廣告抹黑、煽動對立,以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街頭開講,持續抹黑基礎建設、能源等議題,賴陣營希望透過這樣正向的影片,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美德;透過這支影片,向每位勤勞、正直、好客的台灣人致敬,強調台灣人值得和大家一樣好的領導人,這個一樣好的選擇,就是賴清德。

另外,有民調顯示國民黨「侯友宜與趙少康」贏過民眾黨「柯文哲與吳欣盈」,並緊追民進黨的「賴蕭配」。姚立明表示,包括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提名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戰鬥藍」趙少康出任副手,深藍韓粉回歸,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媒體追問,綠營選舉策略是否改為主攻趙少康,而不是侯友宜;姚立明說,總統大選的主角是總統非副手,賴陣營不會對副手有過多著墨。

姚立明強調,賴清德在50歲以上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因為這個年齡層的支持者20幾年前就認識賴清德,一路看著賴清德從立委、市長、行政院長、副總統的表現,他們的強力支持是基於對賴清德的信任感。

被問到賴清德年輕族群支持度不及柯文哲,姚立明說,20歲至29歲的選民在賴清德從政時還沒長大,他們不認識賴清德在立委、台南市長的表現,這群年輕人比較會受到柯文哲犀利口語的吸引;他說,如何讓這群年輕人更認識賴清德,並嘗試讓賴清德話語更貼近年輕人耳朵,確實是賴清德要努力做到的一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