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佩霞大展領袖魅力 直言:愛好和平、對紛爭毫無興趣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今(13)日舉辦「東方領袖講座」,邀請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副手賴佩霞現身專講,她指出,自己是一個和平愛好者,最希望被別人記住的特質就是和平,自己平時對所有的紛爭都沒有興趣,而她人生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希望自己走到生命的盡頭時,有辦法坦然的說出自身對社會的貢獻。

賴佩霞談到,若今天自己要成為一個領導人,首要目標就是必須讓「別人都很好看」,且都能夠充分展現自己的專長,這是領導整個團隊時,最重要的事情;她說,要做一個稱職的領導人,自己四周一定要有能替自己覺知覺察的人,隨時提醒自己要修正的地方,以及要注意的事項,這一點真的非常重要。

賴佩霞指出,自己過去長時間投入人與人間的溝通表達,深知要達成「願景」不會那麼容易,在推動的過程中,也一定有溝通不順的地方,必須要透過不斷修正才能真正達成目標,而自己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和平」,事實上自己對世間所有的紛爭都沒興趣。

賴佩霞坦言,自己有很強的自律能力,在生活上很多事情她會自己選擇放掉、有紛爭她會離開,當她問自己「什麼事情是最重要」時,她會發現,很多旁枝末節的東西,都會自己慢慢剝落,不重要的事情,就不需要過度去琢磨。賴佩霞今日現身東方領袖論壇,並以「企業溝通與領導力」發表專講,大展領袖魅力。

賴佩霞。記者吳康瑋/攝影
賴佩霞。記者吳康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