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前景50年最糟 郭台銘:民進黨政府還在歲月靜好?

本文共64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即時報導

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今(13)晚在臉書貼文表示,世界銀行:亞洲經濟前景50年最糟 民進黨政府還在歲月靜好?

剛剛結束雙十國慶連假,當大家都還在苦練「收心操」的時候,國際權威經濟機構,卻對亞洲以及台灣未來的經濟提出「嚴厲的警告」。

他說,「世界銀行(WB):亞洲將面臨半世紀以來最糟糕經濟前景!」,「國際貨幣基金(IMF):大幅下調台灣2023經濟成長至0.8%!」許多夜市攤商告訴台銘,「景氣差得不得了,通膨卻壓得喘不過氣來!」許多企業友人也擔憂的說,「疫後訂單衰退遠超出預期」。

同一時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衝突加劇;中國大陸商務部宣布延長對台貿易壁壘調查至明年1月12日投票前一天;美國釋出十一月「拜習會」的可能性;歐洲天然氣價格創半年以來新高,美國天然氣價格創八個月來新高(天然氣發電占比已近四成);國防部長邱正雄說「敵情異常」。

他表示,這些國際與兩岸的衝突與變化,都會影響台灣未來的經濟前景。請問,我們的總統在哪裡?請問,我們的副總統在哪裡?請問,我們的政府在哪裡?

他指出,「一個貿易調查,部會各自表述。」面對中國大陸商務部宣布延長對台貿易壁壘調查,經濟部說「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陸委會說「證實中共政治動機」;經貿辦說「中共企圖切入台灣選舉」。

他強調,笨蛋!人民要的是「解方」,不是「解釋」!他說,台銘創業至今48年,世界銀行示警的「經濟懸崖」,可能連我都沒遇到過。難道民進黨政府還沉湎於「經濟二十年來最好」的虛幻假象,沉浸於「歲月靜好」的鴕鳥心態中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擷取自郭台銘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