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傳柯文哲不滿藍白合條件開罵 侯友宜:無法評論

本文共822字

中央社 記者高華謙新北28日電

媒體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質疑國民黨談藍白合條件,甚至在黨務會報痛斥「去死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說,因為是傳聞,他沒了解狀況,無法評論。

外界高度關注藍白整合進度,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6日說,侯友宜不可能當副手。柯文哲昨天表示,國民黨一直講藍白合,但條件是不要比民調,還一定要當正的(總統參選人),他覺得這滿奇怪,這是哪門子合作。甚至有媒體報導指柯文哲在民眾黨黨政會報中痛斥,如果要這樣談,那就「去死吧」。

侯友宜上午到新北市新店區新開幕的「裕隆城」出席裕隆集團70週年慶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於有關柯文哲針對藍白合條件不滿開罵一事強調,因為是傳聞,他沒了解狀況,無法評論。

至於是否樂見侯柯配,侯友宜則回應,他會團結大家力量一起往前走。

此外,針對柯文哲選在今天教師節提出教育政策,侯友宜表示,他也會在時間內提出完整教育政策,他舉新北市教育政策為例,新北連續多年來都是教育投資最多的城市,包括數位轉型與提升智慧科技等,讓學生學習時接軌國際,減少城鄉差距。

侯友宜說,他也非常重視教師權益,除了代理教師有完整聘期,未來也會檢討相關退輔制度到底有沒有照顧好教師退休生活。

媒體詢問,傳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下令不要打柯文哲,是否在催化侯柯配。侯友宜說,團隊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提出好政見,改變民進黨做得不好的地方並讓政黨輪替,贏回清廉且有效率政府,讓人民對未來政府有信心。

至於昨天侯友宜競辦釋出的廣告影片質疑政府進口蛋議題是「先洗錢再洗蛋」,遭農業部駁斥抹黑。侯友宜說,全國民眾都知道缺蛋危機、進口蛋內幕重重,以及標示不清、洗產地等問題,相信民眾眼睛是雪亮的,請民進黨完整向民眾說明,包括5000萬顆蛋浪費公帑部分也要講清楚。

另外,侯友宜談到昨天拋出的「新三民主義」時表示,所謂新三民主義就是「便民、利民、愛民」,站在民眾立場為民眾做事,他第一次當選新北市長就提出,也已在新北付諸行動,讓新北市政建設與社會觀感大幅進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