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支持消防員組工會 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

本文共540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23日電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廠房大火引發關注。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承諾,若當選總統會支持消防員組工會,全面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並盼透過制度改革,讓消防員進出火場的風險降到最低。

柯文哲今天在臉書表示,屏東科技園區一家高爾夫球具工廠昨天傍晚大火,造成嚴重傷亡,逾百人送醫,還有16名傷者在加護病房;高雄、屏東多家醫院動員搶救傷患,他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並呼籲一起為傷亡者祈福。

柯文哲指出,屏東縣消防局表示,昨天消防員救火,才進到廠區15公尺處就發生爆炸;廠內堆放塑膠粒、橡膠等易燃物品,到清晨火勢仍相當猛烈。

柯文哲指出,2019年消防法修法後,明定消防指揮人員搶救工廠火災時,工廠管理權人應提供廠區化學品資訊、平面圖及搶救必要資訊,指派專人至現場協助救災。這一次為何造成嚴重的傷亡,應確實調查確認責任歸屬。

柯文哲同時指出,今天上午他看到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協會呼籲總統參選人要支持「消防員組工會,加速改革,還給基層發言權」。

柯文哲說,他要承諾,若當選總統會支持消防員組工會 、全面適用職業安全衛生法,教師在2011年、台鐵員工在2016年都已組工會,並非沒有先例。

他強調,希望透過制度改革,讓消防員進出火場的風險降到最低,有充足裝備保護自己、救災完畢,能安全回到家人身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