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財報季 花旗不悲觀

投資人仍寄望正熱烈展開的財報季能夠捎來利多,提供協助美股翻轉的動能。(路透)
投資人仍寄望正熱烈展開的財報季能夠捎來利多,提供協助美股翻轉的動能。(路透)

本文共627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股正籠罩在聯準會(Fed)可能延後降息、中東緊張升高的陰霾下,投資人仍寄望正熱烈展開的財報季能夠捎來利多,提供協助擺脫泥沼的翻轉動能。

標普500指數上周下跌1.6%,為連續第二周周線收黑。為美股財報季開鑼的摩根大通、富國銀行公布第1季財報後,股價雙雙下挫,但花旗集團美股策略師克羅諾特(Scott Chronert)認為,投資人不必太悲觀,「隨著財報季的進展,若我們見到正面驚喜,及之後對市場隱含成長預期的正確評估,可望出現買進機會」。花旗看好標普500指數今年有望上攻5,700點,比12日收盤價高11%。

高盛與美國銀行本周將接力發布財報,但市場關注Netflix的用戶消長,這家影音訂閱平台的新增訂戶數有望在低價廣告版的支持下,持續高於分析師預期,帶動營收以2021年來最快的速度成長。

荷蘭艾司摩爾(ASML)也可能依然接單強勁,來自中國大陸的基本需求估將維持暢旺,成為晶片業好兆頭。

瑞銀(UBS)預期,標普500成分企業全年平均每股盈餘(EPS)為245美元,美股主管萊夫科維茲估算,上季美股EPS年比將成長約7%~9%,近似去年第4季水準,原因是已公布財報的企業表現優異,符合強勁的經濟情勢,可望拉抬更多企業股價,「漲勢範圍正在擴大,不在美股七雄之列的企業,獲利可能出現前年第4季以來首度小幅增長,這一趨勢在年底前可望加速。」他表示,美股近來可能稍事歇息,但只是短暫現象,若通膨降溫、企業獲利亮眼,瑞銀最樂觀預期標普500指數上看5,500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第1季營收衰減9% 宣布提前推出更平價新車 股價飆12%
下一篇
10年期公債殖利率若突破5% 標普500指數會出大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