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盤/大型股力撐美股反彈 PPI 數據降溫推動標普500指數和那指收高

美股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周四收高,科技相關動能股領漲。路透
美股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周四收高,科技相關動能股領漲。路透

本文共122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標普500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周四收高,科技相關動能股領漲,新的經濟數據重新點燃人們對通膨仍處於降溫趨勢的希望,投資人開始將注意力轉移到企業獲利上。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43點,或0.01%,至38,459.08點;標普500指數上漲38.42點,或0.74%,至5,199.06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271.84點,或1.68%,至16,442.20點。

美國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漲幅低於預期,支持物價成長仍在降溫的說法。

延伸閱讀

意外!美 PPI 增幅低於預期 Fed降息展望恐生變

台積電ADR上漲0.67% 較台北交易溢價15.71%

Macro Institute高級投資策略師Brian Nick說:「與昨天的數據相比,今天上午的數據略微更支持一種良性的『軟著陸』結果。今天的走勢感覺像是從昨天可能過度了的反應自然而然的反彈。」

周三,高於預期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幅令股市大幅下跌,推動美國指標公債殖利率觸及11月以來最高水準。這份報告澆滅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最快在6月政策會議上開始降息、年底前降息多達三次的希望。

Nick補充表示:「有跡象表明,聯準會真正關心的通膨數據——個人消費物價指數(PCE)——不會像CPI那樣可怕,昨天市場上受創最嚴重的部分,今天有所反彈。」

雖然PPI數據令人鼓舞,但數據確實表明,通膨率向2%目標回落的過程對聯準會來說可能過於曲折。

紐約聯準銀行總裁威廉斯周四表示,「近期沒有調整貨幣政策的明確需要。」

里奇蒙聯儲總裁巴爾金表示,在對通膨持續下降有足夠信心方面,聯準會「尚未達到我們希望的水平」。

NovaPoint投資長Joseph Sroka說:「投資人開始接受這樣一種可能性,即通膨可能持續更長時間,聯準會將繼續保持耐心,這是他們目前的關鍵詞。」

投資人現在將目光轉向第1季財報季,摩根大通、花旗集團和富國銀行將於周五上午公布財報。隨著降息前景變得黯淡,投資人將密切關注美國最大幾家銀行的表現。

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裡,科技股跑贏,金融股跑輸。

蘋果公司創11個月來最大漲幅,該公司準備對整個Mac產品線進行全面改革,新一代產品將配置蘋果自研的旨在增強人工智慧(AI)功能的晶片;亞馬遜收在創紀錄新高價位。

巨擘動能股FANG+指數表現明顯優於大盤,上漲2.6%。

二手車零售商CarMax急挫9.2%,該公司此前公布的第4季業績不如分析師預期,並表示可能無法實現長期汽車銷售目標。

Globe Life暴跌53.1%,此前Fuzzy Panda Research披露做空Globe Life,指控其存在多起保險詐欺事件。

服裝租賃公司Rent the Runway狂飆161.9%,此前該公司表示將利用AI推動當前會計年度的成長。

生物技術公司Alpine Immune Sciences大漲36.9%,該公司將被Vertex Pharmaceuticals以約49億美元現金收購,兩家公司已證實此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第1季營收衰減9% 宣布提前推出更平價新車 股價飆12%
下一篇
10年期公債殖利率若突破5% 標普500指數會出大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