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盤/道瓊大跌422點 CPI 過熱澆熄6月降息希望

美國通膨數據高於預期,為聯準會(Fed)最快於6月開始降息的希望澆了冷水。歐新社
美國通膨數據高於預期,為聯準會(Fed)最快於6月開始降息的希望澆了冷水。歐新社

本文共114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周三全面下挫,美國通膨數據高於預期,為聯準會(Fed)最快於6月開始降息的希望澆了冷水。

美國三大指數開盤就急挫,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422.16點,跌幅1.1%,收在38,461.51點;標普500指數跌49.27點,跌幅1%,至5,160.64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36.28點,或0.84%,收在16,170.36點。

因汽油和居住成本續升,美國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達3.5%,連續三個月高於預期。扣除糧食和能源價格的3月核心CPI年增3.8%,也高於市場預估的3.7%。

Carson Group首席市場策略師Ryan Detrick說:「通膨數據呈現膠著導致了一種‘先賣後問’的心態,這種失望情緒不僅讓市場延後對首次降息潛在時機的預測,也影響到了對降息次數的預測。」

根據芝商所(CME)的FedWatch工具,金融市場目前認為Fed 6月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從報告發布前的56.0%降至16.5%。

「可以向6月降息說再見了,」Bankrate首席金融分析師Greg McBride在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周三收於4.559%,是去年11月來的最高收盤水準。2年期公債殖利率創下自2023年3月來的最大單日漲幅。當投資人預期利率上升時,2年期債殖利率往往也會攀升。

受借貸成本上升前景的影響,小型股價跌幅更大。羅素2000指數下跌2.5%,為2月13日以來最糟糕的一天。

銀行股也受到打擊,KBW那斯達克地區銀行指數下跌5%。銀行在高利率的重壓下舉步維艱,尤其是中小銀行。

房地產類股暴跌4.1%,為2022年6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Public Storage和American Tower的股價分別下跌了6%和5.6%。

因油價上漲,能源類股上漲0.4%,是標普500指數中唯一上漲的類股。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上漲0.8%,雪佛龍公司(Chevron)股價上漲0.4%。

道指成份股中。家得寶(Home Depot)下跌3%,UnitedHealth下跌2.1%,微軟(Microsoft)下跌0.7%。

除輝達(Nvidia)外,大多數大型成長股均下跌。輝達逆勢上漲2.0%。

投資人如今關注周四的生產者物價數據,以更清楚了解3月通膨情況,也將聚焦本周揭開序幕的第1季財報季。周五,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國銀行三家大型銀行將公布財報。

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上漲2.2%,該公司聯合創辦人馬雲向員工發布了一份備忘錄,表達對這家網路巨人重組努力的支持—馬雲這幾年淡出幕前,這是一個罕見的舉動。


延伸閱讀

台積電 ADR 逆勢上漲 和 Nvidia 成唯二上漲費半成份股

美 CPI 年增3.5%幅度超預期 市場不再認為 Fed 會在6月降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德儀本季財測佳 客戶恢復下單 股價盤後大漲近8%
下一篇
聯準會利率決策前 美股開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