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題材加Fed撐腰 那斯達克再創新高 短期恐難免回調

下周適逢第1季最後一周,在沒有重大經濟數據的影響下,可能出現回檔盤整。路透
下周適逢第1季最後一周,在沒有重大經濟數據的影響下,可能出現回檔盤整。路透

本文共89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標普500指數周五受到零售股拖累,未能保持漲勢,不過仍創下今年來最佳單周表現。鑒於美股近來漲勢凌厲,下周又逢第1季最後一周,在沒有重大經濟數據的影響下,可能出現回檔盤整。下周五適逢耶穌受難日,美股休市一日。

輝達(Nvidia)挾本周GTC大會發表新產品的餘威,周五再漲3.1%,本周連五日上漲漲了7.4%,締造11周連漲紀錄。費城半導體指數周五和台積電ADR各漲0.2%和0.8%,周線各漲3.2%和2.6%。

道瓊工業指數周五下跌305點,標普500指數小跌0.1%,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則繼續上漲0.2%,再創下收盤新高。

道瓊工業指數成分股Nike周五大跌 6.9%,這家運動服飾品牌業者下調全年業績展望。Lululemon則暴跌超過15%,這家瑜伽服裝品牌表示,今年來業績表現低於預期。

儘管周五下跌,道瓊和標普500指數本周仍分別上漲2%和2.3%。那斯達克上漲2.9%。

標普500指數今年來上漲9.7%,各類股普遍走高,策略師紛紛調高美股目標水準,但也有人提醒要留意回檔或盤整。下周正逢第1季結束,美股也可能因為基金經理人調投資組合而出現波動。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美洲區負責人萊夫科維茲(David Lefkowitz)說:「信心和和持股指標既處於高位,接下來幾個月略為回調不會令人意外,」「這也給投資人加碼的更佳時機。」

Fed為本周美股增添了動力,儘管1、2月通膨強於預期,Fed 並未變更今年降息三次降息的預測,市場看好最快6月就會降息。美國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因此從本周最高的 4.34%跌到 4.22%。

投資人對人工智慧(AI)前景更感到興奮。除輝達發表新的 Blackwell 架構晶片外,美光科技單季營收也受益於AI帶進的新業績,營收和和獲利均超過分析師的預期。

而推動大盤上漲的,已不單輝達等成長股和大型股,今年金融股、工業股各漲10.1%和9.9%,表現都超越標普500指數。投資人相信經濟會保持強韌性,開始尋找大型股以外贏家。

投資人在接下來的一周密切關注周五公布的2月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將得到通膨走向的最新線索。下周五Fed主席鮑爾還有一場不談貨幣政策的演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