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滙豐調高美股展望至「加碼」 舉5理由駁斥「泡沫」之說

本文共845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滙豐(HSBC)策略師團隊22日調高對美國股市展望,並認為當前美股這波多頭市場沒有那麼異於往常,「泡沫」之說是多慮了。

由多元資產策略師凱特納領導的滙豐團隊22日在致客戶報告上調高對美股的評等,從「中立」提高到「戰術上加碼」。所謂「戰術」指的是三到六個月的展望。

報告附的圖表顯示,標普500指數這波多頭走勢跟1956年以來過往牛市的平均漲幅相比,並不突出,是「只是跟上一波目前為止表現相當低於水準的復甦」。

報告中列舉五大理由,駁斥美股已吹出泡沫的疑慮。

一、股票估值升得有理

自今年年初以來,隨著利率展望不明引發的波動性降低,股票估值跟著升高。

這群策略師寫道:「的確,估值升得有點超出與利率波動性相符的水準,所以我們此時不會把股票加碼到最大程度,畢竟若出現偏鷹派的數據驚嚇,仍可能導致股票估值間歇性下跌。但宣稱股市泡沫正在形成,忽略了利率相關不確定性減退的事實。」

二、Fed今年會降利率比降幾次重要

滙豐策略師表示,現在,聯準會(Fed)今年會降息兩次或者三次,其實並不重要,只要今年會降就好。他們說:「利率最終落點在何處--可能攸關估值高低--是更遙遠的問題。」

三、升息對消費者和企業的衝擊不如以往

再者,美國家庭和企業對利率已不像過去幾十年那麼敏感,因為他們現在持有的非金融債務已低於2008年金融海嘯前的水準。家庭背負的浮動利率債務占比已下消,降到數十年來最低。

四、投資人對企業盈餘展望過於悲觀

滙豐策略師們指出,大型股和科技股驅動盈餘與利潤成長「何錯之有」,「我們會持續避開美國小型股,因為小型股獲利動能差,浮動利率債務占比又高,如果美債殖利率再度上揚會是一大風險」。

五、美股漲幅還沒跟上名目GDP成長率

美股價位與2022年1月的高峰相比只高了9%,而那年以來美國名目國內生產毛額(GDP)已成長13%。他們說:「只要沒出現一連串負面的景氣意外狀況,風險性資產(相對於已開發市場公債)表現相對出色的情況很可能持續下去。」

美股三大指數標普500、道瓊工業、那斯達克綜合指數21日收盤同步再創新高。

滙豐策略師團隊22日調高對美國股市展望,並認為當前美股這波多頭市場沒有那麼異於往...
滙豐策略師團隊22日調高對美國股市展望,並認為當前美股這波多頭市場沒有那麼異於往常,「泡沫」之說是多慮了。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