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盤/三大指數續創新高 道瓊逼近4萬點大關 美光領費半勁揚逾2%

社群平台Reddit在美股市場掛牌上市,執行長Steve Huffman在紐約證交所舉行敲鐘儀式。 路透
社群平台Reddit在美股市場掛牌上市,執行長Steve Huffman在紐約證交所舉行敲鐘儀式。 路透

本文共1042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三大股市指數周四(21日)連續第二天創收盤歷史新高,因聯準會稍早確認今年將降息三次的預期,而美光發布樂觀財測也帶動晶片股走高。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69.24點,漲幅0.68%,報39,781.37點;標普500指數收高16.91點,漲幅0.32%,報5,241.53點;那斯達克指數攀升32.43點,漲幅0.20%,報16,401.84點。

三大指數在周四盤中也創下日內新高,道瓊指數如今距離40,000點不到1%。

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2.3%至4,897.88點。

美光科技收盤跳漲逾14%,盤中觸及歷史高點,此前美光公布上季意外轉虧為盈,且發布的本季營收財測高於預期。

博通大漲5.6%,此前TD Cowen將其股票評級上調至「表現優於大盤」。輝達(Nvidia)漲逾1%,也為市場帶來重大提振。

John Hancock投資管理公司共同首席投資策略師Matthew Miskin說:「財報使半導體類股繼續領漲市場,但從更廣泛的角度來看,周三聯準會的鴿派基調點燃了市場的風險胃納情緒。」

聯準會鮑爾周三在政策會議結束後告訴記者,通膨數據「並未真正改變整體情況,即通膨正逐步向2%目標回落,道路有時會崎嶇不平。」

但John Hancock的Miskin質疑聯準會是否對通膨和降息過於樂觀,「他們正在敞開大門,讓通膨風險重新滲入市場。目前還沒有發生,但今年稍晚可能會出現這種風險」。

不過,周四公布的經濟數據也增強了投資者的看漲情緒。美國上周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意外下降,而2月成屋銷售創一年來最大增幅,這些跡象凸顯出第1季經濟基礎依然穩固。

Manish Kabra領導的團隊將標普500指數年底目標水準從4,750點上調至5,500點,是彭博追蹤的策略師中的最高預測,這代表從當前水準還會上漲超過5%。

標普500指數11個主要類股中有10個走高,其中工業股領漲,漲幅為1%。表現最差的類股是通訊服務股,下跌0.2%,Alphabet帶來最大拖累,該股下跌0.1%。

高盛收漲4.4%,領漲道指成分股和對利率敏感的銀行類股。標普500指數銀行類股上漲1.7%。

蘋果逆勢大跌4.1%,之前美國司法部和15個州周四對該公司提起訴訟,指控該公司利用iPhone和其他產品的強勁需求來抬高其服務價格,並傷害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這是拜登政府針對蘋果進行的首次重大反壟斷行動。

社群平台Reddit首日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交易,報收50.44美元,該股開盤價為47美元,較34美元的首次公開發行(IPO)價高出3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趨緩 美股開高
下一篇
科技大廠財報利多激勵 美股收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