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貝佐斯9天狂套現近2,700億元 在亞馬遜逼近高點時大賣持股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在短短九個交易日內,完成要賣出5,000萬股股票的售股計畫,總共套現85億美元。美聯社
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在短短九個交易日內,完成要賣出5,000萬股股票的售股計畫,總共套現85億美元。美聯社

本文共520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電商巨擘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又賣了1,400萬股亞馬遜股票,價值約24億美元,在短短九個交易日內完成他在本月初所揭露、要賣出5,000萬股股票的售股計畫。

根據監管文件,這筆最新的交易是在截至周二(20日)的三個交易日內發生,讓世界第三大富豪貝佐斯本月來累計套現85億美元(約2,677億台幣)。在這波出售持股前,貝佐斯從2021年5月、即他宣布辭去亞馬遜執行長一職以來,一直沒有賣掉公司股票。

這波售股,是依據貝佐斯在去年11月採用、預先安排好的交易計畫所執行。這項在本月初揭露的計畫顯示,貝佐斯將在2025年1月31日前賣掉多達5,000萬股亞馬遜股票。

貝佐斯沒有透露套現後的這一大筆資金將投入什麼計畫。他在去年11月2日宣布,個人居住地從華盛頓州西雅圖遷往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華盛頓州在2022年實施了7%資本利得稅稅制,而佛羅里達州並沒有這項稅制,這代表貝佐斯遷居佛州後再賣出股票,省了數億美元稅金。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貝佐斯資產淨值為1,913億美元。

亞馬遜和貝佐斯的發言人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值得注意的是,亞馬遜股價目前正步步逼近歷史高點,近來最高達每股175.39美元,逼近在2021年7月創下的每股185美元高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德儀本季財測佳 客戶恢復下單 股價盤後大漲近8%
下一篇
聯準會利率決策前 美股開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