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達預測Fed降息明年下半年啟動 最多達200個基點

本文共754字

聯合報 記者陳儷方/台北即時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政策是全球投資人關注焦點,目前已連續2次暫停升息,市場持續猜測Fed的降息時間,富達國際今(29)日發表2024年全球投資展望時指出,美國利率目前已到頂,預估聯準會從明年下半年開始降息,甚至一路到2025年,最多會有200個基點的降息。

富達國際全球宏觀及策略資產配置主管Salman Ahmed表示,市場普遍相信美國經濟將軟著陸,他們預期邁入2024年初期,美國經濟仍有緩衝空間,因利息見頂將促使軟著陸成為明年初最可能出現的經濟情境。

Salman Ahmed指出,美國及其他已發展國家的利率應該已經見頂,預測Fed最多會有200個基點的降息空間,且一開始降息就不會採取溫和步伐,從2024年下半年開始,甚至一路到2025年,如果經濟發生深度衰退情形,他認為Fed還是很有機會將利率降到2%。

富達分析認為,2024年經濟溫和衰退的可能性為60%,考量若實質利率處於偏高水準,促使企業及消費者削減開支,出現較深度衰退可能性為10%,甚至延伸至2025年;若考量經濟轉好情境,軟著陸可能性為20%,並延續2024年全年;若經濟增長和黏性通膨高於預期,使主要央行展開新一輪升息,出現經濟不衰退可能性則為10%。

目前美元存款利率有5%,若2024年開始降息,投資人該如何制定投資策略?富達國際多重資產基金經理王陶沙表示,長期而言,現金增值能力可能落後於通膨,因此投資人應考慮構建多重投資組合,以掌握個別市場或產業的增長機會,同時保障資本免受通膨蠶食。

王陶沙認為,2024年部分地區企業獲利將獲得改善,特別是美國及日本,雖然這波AI科技股的投資熱潮並不在日本,但日本企業的獲利能力及企業治理改革趨勢持續好轉,且市場評價合理、外資滲透度偏低,從分散投資角度來看,投資日本對於增加投資組合收益會有所幫助。

富達國際今天發布2024年全球投資展望,預估聯準會從明年下半年開始降息,甚至一路...
富達國際今天發布2024年全球投資展望,預估聯準會從明年下半年開始降息,甚至一路到2025年,最多降息200個基點。右為富達國際全球宏觀及策略資產配置主管Salman Ahmed;左為多重資產基金經理王陶沙。記者陳儷方/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明年下半年前推平價車在內新車款 並規劃無人計程車產品
下一篇
聯準會利率決策前 美股開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