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銀行股股價搖搖欲墜 今年重挫29%

提要

小摩CEO打算賣股拖累股價 相關大型股指數跌至2020年來低點

美國銀行業今年股價表現不理想,一項銀行股指數今年來下跌29%,跌破5月區域銀行危機時的低點,下探2020年來新低。(路透)
美國銀行業今年股價表現不理想,一項銀行股指數今年來下跌29%,跌破5月區域銀行危機時的低點,下探2020年來新低。(路透)

本文共78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高漲利率傷害美國銀行業的盈餘展望,此種時刻又傳出摩根大通(小摩)執行長戴蒙打算出售部分持股,拖累美國大型銀行股指數在27日摜破5月區域銀行危機時的低點,下探2020年來新低。

大型銀行的股價搖搖欲墜,讓市值加權的KBW銀行股指數27日大跌2.3%,收2020年9月以來新低。戴蒙揭露計劃明年出售100萬股小摩股票,導致小摩當日股價殺低3.6%,寫3月17日以來的單日最糟表現。摩根士丹利一周前交出令人失望的財報,股價急跌,如今逼近2021年初以來低點。美國銀行(BofA)利率賭錯方向,股價摔至2020年來最低。高盛集團的市值也跌破1,000億美元。

KBW銀行股指數包含24家銀行,今年至今跌幅達29%,多數頹勢發生在矽谷銀行(SVB)3月倒閉後與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5月垮台之後。

近來銀行巨擘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團發布的盈餘,增添了銀行股痛苦,讓這類股表現遠不及標普500指數今年來的上漲7.2%。

重重壓力打壓銀行股的盈餘預期,促使投資人逃離此一類股。對證券投資組合的價格憂慮,導致地區銀行股在今年春天暴跌,如今長債殖利率飆升,重新喚起對這個議題的擔憂。

聯準會(Fed)承諾要將利率維持20年高點,使銀行業明年的獲利前景蒙上陰影。與此同時,監管當局擔心倘若經濟放緩,會再次引發廣泛的金融業危機,提議要調高銀行的資本準備。

Piper Sandler分析師西佛斯說:「問題在於這個族群的展望仍有廣泛疑慮,感覺像春季恐慌事件已成往事,但投資人才剛開始適應這個類股的長期困境。」

KBW銀行股指數中跌幅最深重的個股包括First Horizon,今年來重摔57%。大型銀行方面,美國銀行今年迄今摔24%、花旗集團摔15%、摩根士丹利摔17%。小摩分析師賈內加寫到:「(銀行股)估值可能看似有吸引力,但經濟前景存在不確定性,利率更長期處於更高水位將有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東緊張局勢和緩 美股早盤止血回漲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