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紅中止連五跌 那指漲近1% 受惠企業財報佳音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 路透
紐約證交所交易員。 路透

本文共919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美國主要股市指數周二(24日)收紅,標普500中止連五跌,那斯達克100上漲近1%,一連串穩健的企業獲利和樂觀財測刺激了投資人的風險偏好,加上美國公債殖利率持穩、未進一步上揚,帶動股市走高。

道瓊工業指數24日收盤上漲204.97點,漲幅0.62%,報33,141.38點;標普500指數上漲30.64點,漲幅0.73%,報4,247.68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21.55點,漲幅0.93%,報13,139.88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勁揚45.397點或1.38%,收3,343.939點。

美國第3季財報季已進入集中期,預計本周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企業中將有近三分之一公布財報。

GLOBALT高級投資組合經理Thomas Martin表示:「本周將有三分之一的企業公布財報,財報季現在才剛剛開始進入高潮。在昨天和今天之前,財報有點令人失望,所以這兩天是我們首次看到一些比較樂觀和好於預期的財報。」

事實上,根據倫敦證券交易所集的數據,在迄今已公布財報的118家標普500指數成分股企業中,81%的業績超出了分析師的預期。

在標普500指數的11個主要類股中,公用事業類股漲幅最大,能源類股是唯一收低的類股,受原油價格下跌拖累。

威瑞森通訊大漲9.3%,該公司上調全年自由現金流預測;奇異公司大漲6.5%,此前上調全年獲利預測。

可口可樂漲2.9%,因調高全年銷售預測。3M在公布樂觀的財報後急升5.3%。

經濟方面,標普全球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初值顯示,10月美國企業活動有所增加。Thomas Martin表示,這份報告顯示經濟不會太冷也不太熱,是一份「整體上不錯的報告」,價格漲勢放緩,就業「尚可」。

美國商務部本周四將公布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初值,預期季比增長年率將從第2季的2.1%強勁加速至4.3%;美國商務部周五將公布備受關注的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分析師預期通膨正進一步朝聯準會的2%目標回落。

微軟盤後上漲,因上季營收優於預期;Google母公司Alphabet盤後重挫6%,因雲端事業的獲利與營收低於市場預估。


延伸閱讀

台積電ADR收漲 日月光、中華電勁揚1%

VIP》想要美債市場穩定?伊爾艾朗提Fed應落實「三大方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德儀本季財測佳 客戶恢復下單 股價盤後大漲近8%
下一篇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