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微步走高 投資人在 Fed 決策前逢低買進上周跌深股票

蘋果(Apple)漲1.7%,成為標普500指數中漲幅最大的成分股之一。高階 iPhone 15 Pro Max預購訂單出現延後出貨的情況,可見需求強勁。美聯社
蘋果(Apple)漲1.7%,成為標普500指數中漲幅最大的成分股之一。高階 iPhone 15 Pro Max預購訂單出現延後出貨的情況,可見需求強勁。美聯社

本文共114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周一收盤小漲,科技股在上周五下跌後回穩,聯準會(Fed)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召開之前,投資人缺乏信心,在缺乏重大利多的情況下,他們趁機買進一些上周下跌的股票。

道瓊工業指數微漲6.06點,收在34,624.3點;標普500指數漲3.21點,漲幅0.1%,收4,453.53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微漲1.90點,收在13,710.24點。

基準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收在4.318%,低於上周五的4.321%。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總裁Peter Tuz說:「Fed(主席鮑爾)的言論可能會在任何一個方向上引發大波動,你不想押錯了邊。」

財政部長葉倫周一表示,雖然她沒有看到經濟下滑的風險,但她警告,政府關門將「製造......一個可能導致經濟失去動力的局面,是我們目前不需要的風險」。

本周的重頭戲是Fed的政策會議,預料將暫停加息,這將是Fed自2022年3月打響對抗通膨的第一槍以來,第二次維持利率不變。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還將發布其每季經濟預測摘要,其中將包括「點狀圖」,即與會委員對未來利率走勢的預期。

目前金融市場已消化Fed周三將指標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5.25%-5.50%的機率為99%。不過,根據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市場預計FOMC在11月按兵不動的機率為69%。

投資人關注點狀圖的兩個關鍵問題是,決策者是否保留對年底前再升息25個基點的預期,以及他們預料2024年轉為寬鬆的幅度多大。

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Sam Stovall說:「市場希望看到點狀圖預測低於上次,這是壞消息就是好消息的情況;在評估Fed可能進行政策轉向的時機時,大多數人會說,如果經濟預測摘要稱明年經濟放緩,那將是好消息。」

Verdence Capital Advisor 投資長Megan Horneman表示,「不幸的是,通膨很容易重燃,尤其是在能源價

格開始滲透到整體價格的情況下。因此,我們認為Fed需要暗示他們可能還沒有完成升息」。

受原油價格上漲提振,能源股在標普指數11個主要類股中漲幅最大。非必需消費品股百分比跌幅最大,特斯拉造成最大拖累。

此外,蘋果(Apple)漲1.7%,成為標普500指數中漲幅最大的成分股之一。高階 iPhone 15 Pro Max預購訂單出現延後出貨的情況,可見需求強勁。輝達(Nvidia)上漲0.2%,上周下跌3.7%,已連跌兩周。

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大跌4.5%,Bernstein給予 安謀「表現不及大盤」的評級。

疫苗生產商莫德納大跌9.1%,此前輝瑞公司(Pfizer, PFE)的首席財務官預計今年對新冠疫苗的需求將減弱。

特斯拉大跌3.3%,高盛調降對這家電動車巨頭的獲利預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市場關注大型科技企業財報 美股收盤勁揚
下一篇
AI 帶旺Google母公司財報 Alphabet 躋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