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山林水 執行台南永康再生水廠工程

提要

完工後每天可供應南科園區約1.55萬噸水 為全國首座供應高科技廠的再生水廠

本文共878字

經濟日報 劉靜君

完工後每天可供應南科園區約1.55萬噸水 為全國首座供應高科技廠的再生水廠

山林水在台南永康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及再生水廠全景圖。山林水/提供
山林水在台南永康的水資源回收中心及再生水廠全景圖。山林水/提供

經濟部水利署估計,全台再生水產業的潛在商機超過1,000億元,內政部近年來也投入152億元推動「公共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示範推動方案」,規畫全台6個水資源回收中心,其中之一的台南永康再生水統包工程已由山林水環境工程公司以47.19億元得標,全期完工後每天可供應南科臺南園區高科技廠商1.55萬噸再生水。

山林水公司深耕水務工程20餘年,從工業廢水、民生廢水再利用均配合政府政策推動,也跨入海水淡化領域,獲得豐碩成果。

山林水(8473-TW)積極參與內政部營建署的「台南永康再生水廠」工程,該廠完工後將會收集台南永康地區的污水處理及排放,並將處理後優於放流標準的水再加工處理成再生水,初期再生水處理量達8,000噸,全期完工後,每天可供應南科園區約1.55萬噸水,再經RO逆滲透等技術製成再生水,為全國首座供應高科技廠商使用的再生水廠,補充產業界的用水缺口、穩定產業界的投資信心,該廠的權利金與代操作費用將可挹注山林水的整體營收,未來山林水將持續布局政府推動的再生水計畫標案,追求營運穩健成長。

山林水董事長郭淑珍表示,此項計畫是由內政部營建署、科技部及臺南市政府共同主辦,由山林水環境工程公司負責興建與營運,契約金額約47億元,永康再生水不僅為高科技產業用水開闢另一水源,也是南科分散缺水風險的重要解方之一。

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透過微生物厭氧-好氧程序及MBR薄膜生物反應器,第一期每天可處理2.9萬噸污水,大幅降低污染排放至鹽水溪,使水域環境能自淨再生,減輕水體負荷。

山林水在海水淡化領域已取得經濟部水利署中區水資源局「台中緊急海淡1.3萬CMD機組及附屬設施(含代操作)」案;台灣自來水公司「七美嶼900噸海水淡化廠興建工程暨委託代操作維護」案;「馬公增建6,000噸海水淡化廠興建工程暨委託代操作維護」等3件海水淡化案,合計金額達19.55億元。

山林水取得這3個海淡廠標案,證明山林水的團隊擁有厚實的資源整合技術與能力,可望持續穩固水務市場,也為推升未來營運成長增添新的動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