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終於回家了!烏俄交換近500名戰俘 開戰以來最大規模

本文共53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烏克蘭和俄羅斯開戰至今近兩年,雙方3日宣布交換近500名戰俘,包括在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和黑海小島蛇島上被俘虜的烏克蘭軍人,是戰爭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換囚。

華盛頓郵報報導,烏克蘭戰俘待遇協調總部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文指出,這是自兩年前俄羅斯入侵以來最大規模的囚犯交換。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官員從中斡旋調解協議。

烏克蘭官員表示,230名遭俄羅斯監禁的軍人已返回家園。俄羅斯則稱,248名戰俘獲釋。兩組數字尚無法獨立核實。

烏克蘭軍事情報首長兼戰俘待遇協調總部負責人布達諾夫少將(Kyrylo Budanov)說,「在很長的一段時間內,我們成功地進行一次非常複雜的交流。」

他指出,獲釋的烏克蘭人包括「一名戰鬥醫務人員、來自蛇島、車諾比核電廠、亞速鋼鐵廠的保衛者、邊防衛兵、警察、國民警衛隊和武裝部隊——也就是說,絕對是所有類別的人」,強調已為此次交流籌備很長一段時間。

根據社群媒體上發布的照片和影片顯示,烏克蘭戰俘回國時受到熱烈歡迎,其中許多人肩上披著烏克蘭國旗,並唱著烏克蘭國歌。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Telegram上宣布此消息,稱「我們的戰士已經回家了」,將竭盡全力帶回目前被俄羅斯囚禁的所有人員。

烏俄3日宣布交換近500名戰俘。圖為遭俘虜的烏克蘭士兵獲釋後激動擁抱。取自You...
烏俄3日宣布交換近500名戰俘。圖為遭俘虜的烏克蘭士兵獲釋後激動擁抱。取自YouTub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