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國防部:擊退更多烏軍第聶伯河東岸搶灘企圖

本文共398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烏克蘭本月稍早表示,烏軍已在烏國南部橫越第聶伯河,於俄軍掌控的東岸建立數個據點,俄羅斯則稱正在打擊烏軍陣地。路透報導,俄國21日表示,俄軍陸戰隊、空中部隊和砲兵已經挫敗更多烏軍企圖在該河東岸、河口島取得立足點的嘗試。

俄國國防部表示,俄軍的黑海艦隊陸戰隊正在阻止所有烏軍針對第聶伯河東岸、河島的兩棲登陸嘗試,並釋出相關影片,宣稱內容顯示旗下部隊擊退烏軍的狀況。影片中可見軍人發射多種武器,但作戰結果並不清楚。

俄國國防部並說,烏軍在登陸第聶伯河河島的失敗作戰中,人員傷亡慘重且折損軍備。路透無法立即證實俄烏雙方對戰場的說法真偽。

報導認為,尚不清楚烏軍嘗試在第聶伯河東岸建立據點如何具有顯著意義。渡過第聶伯河將使烏軍單位一方面暴露於河流和沼澤地,一方面則面臨嚴陣以待的俄軍戰線。

目前,俄國包括2014年兼併的克里米亞半島在內,已經控制17.5%國際承認的烏克蘭領土,而烏軍今年的反攻至今尚未有重大斬獲。

流經烏克蘭札波羅熱州的第聶伯河,攝於6月。路透
流經烏克蘭札波羅熱州的第聶伯河,攝於6月。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