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稱澤倫斯基是「納粹」?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競選團隊澄清

本文共599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美國共和黨8日在佛州邁阿密舉辦第三場總統初選辯論時,企業家拉馬斯瓦米(Vivek Ramaswamy)似乎稱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是「納粹」,競選團隊則在事後試圖澄清。

國會山莊網站報導,向來強烈批評烏克蘭的拉馬斯瓦米,當時對基輔當局進行全面抨擊,列舉了好幾個他認為基輔當局「不民主」之處,直指「烏克蘭不是民主典範」。

拉馬斯瓦米說,「這個國家查禁了11個反對黨,把所有媒體併入一個國營電視媒體部門,這不是民主」,又指澤倫斯基政府威脅「除非美國交出更多錢,否則今年不會舉行選舉,這不是民主」。

拉馬斯瓦米接著說道,他們「讚揚隊伍裡的一個納粹,一個穿著工裝褲的喜劇演員,這個人叫澤倫斯基,在他們自己的隊伍裡面這麼做,這不是民主」。

推特連結:https://x.com/justinbaragona/status/1722439461886152976

拉馬斯瓦米競選團隊後來告訴各家媒體,他當時並沒有打算提到澤倫斯基,而是要談加拿大國會9月底發生的誤讚烏克蘭二戰納粹老兵事件。

拉馬斯瓦米競選團隊的發言人也承認,如果沒有來龍去脈,這番話很容易被誤解,「他講話很快,語氣有點搖擺不定」。

根據此前新聞,澤倫斯基當時到訪加拿大國會與發表演說,下議院議長羅塔介紹了一位烏克蘭二戰退伍軍人,讚揚他是兩國的「英雄」,總理杜魯多在內的眾人兩度起立鼓掌,但猶太團體隨即踢爆他是納粹武裝黨衛軍成員,導致羅塔最終因朝野圍剿而引咎下台。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8日參加在佛州邁阿密舉辦的第三場總統初選辯論。美聯...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拉馬斯瓦米8日參加在佛州邁阿密舉辦的第三場總統初選辯論。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