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稱烏克蘭無人機撞上核廢儲存設施 籲國際譴責

本文共293字

中央社 莫斯科28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表示,一架裝有爆裂物的烏克蘭無人機26日撞上俄羅斯西部庫斯克(Kursk)核電廠的核廢料儲存設施,造成牆壁損毀,呼籲其他國家政府譴責基輔的危險行為。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聲明指出,烏克蘭肯定知道其行為可能造成全面核災。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說:「我們呼籲各國政府對基輔的野蠻行徑發出強烈譴責,這種行為極度危險,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沙卡洛娃指出,這架烏克蘭無人機毀損了核廢料儲存設施的牆壁,另有2架烏克蘭無人機撞上電廠內一座行政大樓。

這起事件發生後,根據庫斯克核電廠的說法,沒有人員傷亡,電廠的輻射量和運作也都正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