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烏克蘭官員:俄國襲擊烏東和烏南 造成3死4傷

本文共533字

中央社 基輔21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官員表示,俄羅斯昨天和今天以砲火和飛彈襲擊烏克蘭東部和南部,造成至少3人死亡,另有4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這波攻勢發生在雙方為嚴冬作戰做準備之際,俄國正試圖壓制烏克蘭為奪回被占領土所發起的反攻。

赫松州(Kherson)州長普羅克丁(OleksandrProkudin)表示,俄國昨天向烏克蘭控制的南部赫松州發射數百枚砲彈。

普羅克丁今天早上表示:「俄軍擊中了赫松州聚落的住宅區。俄國的進攻造成1人死亡,另有1人受傷。」

在另一起攻擊中,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州長賴薩克(Sergiy Lysak)表示,俄國飛彈擊中克利福洛市(Kryvyi Rih)鄉間屋舍建築群,導致1名60歲男子喪生,1名婦女受傷。克利福洛市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家鄉。

賴薩克昨天晚間表示:「她傷勢嚴重,已送往醫院。襲擊引起的火災已被救難人員撲滅。」

賴薩克隨後在今天表示,俄國對位於第聶伯河畔(Dnipro River)的城市尼科波(Nikopol)砲擊造成1人喪生。尼科波擁有約10萬居民。

尼科波市長薩尤克(Oleksandr Sayuk)表示:「敵軍再次重砲襲擊和平的尼科波。1名男子不幸在襲擊中喪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