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還能軍援多久?拜登:將就援助烏克蘭問題發表「重大」演說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法新社

本文共349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4日表示,他將就援助烏克蘭議題發表「重大」演說,並將說明為何美國與盟友繼續信守對烏克蘭的承諾至關重要。

美國共和黨內訌導致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黜下台,新議長選舉會於下周登場。拜登4日被NBC媒體問到,是否擔心國會山莊的亂象會導致無法向烏克蘭提供援助時,他表示,「我要說的是,烏克蘭的成功絕對符合美國的利益。」他又認為,美國政府專注於建設國際聯盟,提升了美國的地位。

共和黨在美國援助烏克蘭的問題上分歧日益擴大,也是導致眾議院僵局的部分主因,拜登稍早簽署的45天短期開支法案,並沒有包括對烏克蘭的援助。

當被問及在沒有額外資金的情況下,對烏克蘭的援助還可以持續多久時,拜登表示,美國可以支持「下一批」對烏克蘭的援助,又並補充說,「我們也許可以透過另一種方式為此找到資金」,但未透露資金來源細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