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憂俄烏戰火波及 基輔利維夫世界遺產列瀕危名單

本文共596字

中央社 巴黎15日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今天將烏克蘭城市基輔(Kyiv)與利維夫(Lviv)的世界遺產列入「瀕危」名單,稱這些遺址因俄烏戰爭而處於風險之中。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他們在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Riyadh)舉行的UNESCO年度世界遺產委員會會議上做出這項決定,朝著更妥善地保護世界遺產邁出一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聲明中說,將這些遺址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也為獲得額外金融與技術援助開啟大門,以實施新的緊急措施」。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由於俄羅斯進攻構成破壞風險」,已將基輔的聖索菲亞大教堂(Saint SophiaCathedral)與基輔洞窟修道院(Kyiv Pechersk Lavra)的中世紀建築列入瀕危世界遺產名錄。

聲明中也提到,自俄羅斯去年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這2大世界遺產一直處於威脅之中。

基輔聖索菲亞大教堂的歷史可追溯至第11世紀,是基輔市最知名的地標之一。

靠近波蘭邊界的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興建於中世紀晚期,其具歷史意義的市中心於1998年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在此之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今年1月便決定將烏克蘭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薩(Odesa)市中心列入世界遺產名錄。今年7月,敖德薩市中心與一座烏克蘭東正教大教堂在俄軍攻擊中損毀,引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譴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