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國:烏克蘭逾千所學校遭戰火摧毀 兒童學習落後

本文共491字

中央社 日內瓦29日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今天表示,自俄羅斯2022年入侵以來,烏克蘭政府掌控地區1300多所學校遭戰火摧毀,其他則嚴重受損,僅約1/3學齡兒童能親自到校上課,許多人因而學習落後。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對烏克蘭難民兒童而言,有一半以上兒童的家人因為戰火逃到7個國家,由於語言障礙和教育系統不堪負荷等原因,沒有進入國民教育系統就讀。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自莫斯科2022年入侵以來,烏克蘭政府控制下地區有1300多所學校遭戰火摧毀,或嚴重受損。「在烏克蘭境內,針對學校的攻擊持續有增無減,兒童深陷痛苦,沒有安全的學習空間」。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學校短暫關閉後又爆發俄烏戰爭,這意味烏克蘭兒童在暑假結束後,本週重返校園時,將面臨連續第4個中斷的學年。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歐洲和中亞區域主任多米尼奇(Regina De Dominicis)表示:「這不僅讓烏克蘭的孩子難以在教育上取得進步,而且他們也難以留住學校正常授課時所學到的知識。」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約一半的烏克蘭教師通報,學生的語言、閱讀和數學能力下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