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軍飛彈攻擊烏克蘭南部大城札波羅熱 3死9傷

本文共553字

中央社 札波羅熱10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官員今天表示,俄羅斯昨晚對烏克蘭南部大城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發動飛彈攻擊,造成2名年輕女性和1名男性死亡,另有9人受傷。

路透社記者在現場見到緊急救援人員抬起一具屍體,將屍體放在擔架上,在以衣物覆蓋後將屍體放入黑色運屍袋。

救援人員在瓦礫堆中仔細搜尋,一輛救護車停在受損建物群附近。

根據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辦公室發表的聲明:「對這個地區中心發動的攻擊,造成3人死亡和9人受傷,傷者包括一名11個月大嬰兒。俄羅斯的飛彈奪去一名43歲男子,以及兩名分別為19歲和21歲年輕女性的生命。」

官員表示,死者中有2人當場死亡,1名女子夜間在醫院去世。

在澤倫斯基發布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濃煙從教堂旁嚴重受創,仍在燃燒的建物群升起。

札波羅熱市議會秘書庫爾特夫(Anatoliy Kurtev)表示,教堂已被摧毀,約15棟高樓受損。相關當局收到來自至少400戶公寓居民的請求,要求修復破碎的窗戶和受損的陽台。

市府官員在通訊應用程式Telegram發布的照片顯示,受損建物群附近有數輛巴士和一排折疊桌椅,居民和市政工作人員正在填寫文件,記錄損壞情形。

澤倫斯基辦公室表示,俄軍過去24小時用大砲、飛彈和無人機,對札波羅熱地區21個村莊和城鎮發動82次攻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