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報復國際刑事法院下令逮捕普亭 俄國反通緝日籍法官

本文共571字

中央社 莫斯科27日綜合外電報導

國際刑事法院(ICC)對俄羅斯總統蒲亭發出逮捕令後,俄羅斯官方塔斯社(TASS)今天報導,俄國對ICC日籍法官赤根智子發出通緝令。這是俄國通緝的第2名ICC法官。

報導稱,國際刑事法院日本籍法官赤根智子的姓名,被列在俄國內政部網路資料庫的「依俄羅斯聯邦刑法通緝名單」當中,但沒有詳說她被指控的罪名。

國際刑事法院於3月對蒲亭及俄國兒童權利總統專員利沃瓦-貝洛瓦(Maria Lvova-Belova)發布逮捕令,指控他們非法將孩童帶出烏克蘭,觸犯戰爭罪。

俄國據知已經把數千名孩童帶出烏克蘭,但聲稱這麼做只是為了保護孤兒,以及被拋棄在戰區的孩童

蒲亭被發布逮捕令3天後,俄羅斯對國際刑事法院首席檢察官卡林汗(Karim Khan)以及2名下令逮捕蒲亭的法官刑事立案,包括赤根智子以及義大利法官艾塔拉(Rosario Salvatore Aitala)。

卡林汗和艾塔拉分別在5月和6月上了俄國的通緝名單。

根據網站介紹,日本籍的赤根智子自2018年起任職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是法院的18名法官之一。她之前曾任日本的國際司法合作大使,也曾是公訴檢察官。

ICC表示立場與5月卡林汗遭到俄國通緝時不變,「對於據報ICC官員遭到不當且不公正的脅迫手段深表關切」。

ICC並表示:「依舊會堅定執行法律授權,以確保國際社會整體關切的重大罪行遭到究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