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要報復!國際刑事法院令拘普亭 日籍法官被俄羅斯通緝

本文共219字

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日本讀賣新聞轉述俄羅斯最大通信社塔斯社的報導,表示俄羅斯內務部對國際刑事法院的日籍法官赤根智子,發出通緝令。

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指控俄羅斯總統普亭要為戰爭罪行負責,特別是有烏克蘭兒童被非法移送至俄羅斯。莫斯科否認相關指控,稱拘捕令「令人震驚」。BBC中文網當時報導,這道拘捕令能實踐的可能性極低,國際刑事法院沒有權力逮捕嫌疑犯,且只能在成員國境內有管轄權,而俄羅斯並非其成員國。

讀賣新聞指出,赤根智子被通緝,是普亭對拘捕令的報復行動之一。

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指控俄羅斯總統普亭要為戰爭罪行負責。法新社
今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指控俄羅斯總統普亭要為戰爭罪行負責。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